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招商银行财富账户 开启财富管理新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伴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内金融市场的日趋活跃,因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支付事务和进行各类个人投资的需要,现代都市人同时拥有多个银行卡和投资账户已经是平常事,资金分散使用效率不高,每月因各种原因奔波于不同的银行间,无法实时掌握自己的资产总账,等等诸如此类的烦恼或多或少困扰着我们每一个人。

  为了解决客户在投资理财方面面临的诸多问题,4月11日,经过一年多从研发到试运行
的筹备,招商银行正式宣布在国内全面推出“财富账户”新服务。“财富账户”是一个多币种的存款账户与投资账户合一的综合理财账户,集资金调拨、投资和智能理财功能于一体,是一个集多卡统一管理和多通道金融投资功能的综合性个人金融服务平台。

    2004年11月18日,招商银行首先在北京地区进行了此项创新服务的试点,一经推出就以其智能化的现金管理、全方位的投资服务、基于互联网的友好界面等全新的产品设计理念和服务方式,受到客户和媒体的广泛赞誉。日前,海外著名的财经杂志《格瑞贝斯环球财经报道》发布了由世界著名品牌调查机构瑞恩安德国际调查的“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十大品牌”,招商银行名列第四,财富账户成为招行入选的重要砝码。

  如果把存折称为国内“第一代”个人金融服务产品,以招商银行“一卡通”为代表的多功能借记卡称为“第二代”产品,那么“财富账户”则是具有账户管理功能的“第三代”全新个人金融服务产品,它的面市意味着对传统的银行卡服务模式的全面突破,在个人金融服务领域具有革命性的意义。“财富账户”通过为客户和投资人提供一个个人资产的基础账户,将各种功能性银行卡加以统一管理,并且连接股票、基金外汇等多种投资渠道,实现个人财富的整体管理,以财富账户为核心,统筹各种生活财务安排(支付和消费)和投资增值。基于互联网界面强大的表现能力,“财富账户”可以使客户通过一个界面清楚地掌握个人资产的整体状况,包括各种余额、交易和盈亏情况;通过客户事先设置各类转账协议,完成各种日常周期性的支付;通过手机短信、交易报告窗、客户经理联系等特色服务,实现客户和银行信息的双向交流互动。

  招商银行为了更好帮助客户使用,全面整合了互联网、电话和人工等多方面服务手段,构建了以互联网为主体、电话中心和客户经理为辅助手段三位一体的个人财富管理服务体系,实现了一站式个人财富的集中管理服务。可以说,招商银行“财富账户”对于当今国内个人金融服务而言是一次服务模式的全面突破,意味着全新的个人财富管理时代的到来。有专家指出,以招商银行“财富账户”为代表的财富管理工具的推出,不仅仅意味着金融机构以客户为中心,为个人财富管理创建了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操作环境,更可能推动中国商业银行经营模式的再次转型。

  与海外已经推出的一些财富管理服务不同的是,招商银行“财富账户”更适合中国本土客户的心理特征,功能设计更加有针对性,实现了多卡管理、全能支付、化零为整、统一运用、定活平衡、动态增值的全方位现金管理与全盘掌握、全能投资、专业资讯、信息定制的全方位投资管理。从4月11日开始,招行在全国各网点均可受理该账户的开户申请。

  建行18年以来,招商银行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不断开拓,锐意创新,在革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方面创造了国内个人金融服务的数十个第一,较好地适应了市场和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被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称誉为国内创新能力强、服务好、技术领先的银行。1995年推出的“一卡通”,通过一张卡整合了个人储蓄、消费、缴费和投资理财等全方位的客户需求,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了大量的增值服务,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

    截至3月底,“一卡通”已累计发卡3400万张,卡均存款余额超过4500元,居全国银行卡首位,迄今为止“一卡通”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国内银行卡服务品牌之一;1999年招商银行率先在国内启动网上银行服务,“一网通”支付现已被国内众多著名企业和电子商务网站列为首选或唯一的网上支付工具。2003年6月,招商银行“一网通”荣获享有全球IT业“奥斯卡”大奖之称的国际信息技术应用大赛(CHP大赛)“21世纪贡献大奖”决赛提名大奖,成为中国企业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服务产品。 

    2002年10月招商银行面向个人高端客户率先在全国推出“金葵花理财品牌及服务体系”,经过两年来的发展,“金葵花理财”已经成为中国富人首选的理财服务。本次招商银行推出“财富账户”,旨在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客户日益变化的需求,更好的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再次体现了招商银行“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在运用科学技术为大众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方面,招商银行再次率先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一个全新的财富管理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账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