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深发展北京力推个人金融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6:5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和平)在新桥正式入主深发展银行之后,深发展的管理理念和经营作风也在悄然改变。上周六,深发展总行零售业务副行长刘宝瑞“空降”北京,此行的目的在于参与为期8周的“金融服务进社区”,从而实现深发展大力推进个人业务的发展战略。

  据介绍,本次的“理财面对面、服务心贴心”个人业务推广活动在全国18个城市同时拉开序幕,而北京是其中的重要一站。北京地区的个人业务推广活动覆盖了西单文化广场
、新秀水市场、东方银座等繁华地段,未来还将进一步进入商场、街道、学校、医院、社区等场所。银行将通过对银行卡、个人贷款等产品推广,设计出更多理财产品。

  深圳发展银行主管零售业务副行长刘宝瑞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深发展实行大力推行零售业务的发展战略,加强对零售业务的投入,总、分行的各级领导也将亲临一线,全力投入一线宣传,反映了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深发展在管理理念和经营作风上的变化。

  据记者了解,个人零售业务不仅可以给银行带来长期、稳定的收入,而且坏账率很低,这部分资产对于银行来说是安全度较高的优质资产,因此得到了商业银行的垂青。目前国际银行业零售业务的利润贡献度很高,比如花旗银行个人业务带来的利润在60%左右。而零售业务的收益率也要高于批发业务0.5个百分点到1个百分点。

  但目前国内银行个人业务的利润只占很少一部分,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负责人曾向记者透露,银行个人业务带来的利润占总利润的份额大概在27%左右。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加入中国银行业参与市场竞争,以及更多的外资银行通过参股方式,参与中资银行的经营管理,个人金融业务也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中资银行想在竞争中取胜,必然要把零售业务放到一个重要的战略地位。

  J036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