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银行 > 正文
 

看好美联储加息 外资银行猛推外汇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43 新闻晨报

  看好美联储加息前景抓紧低成本融资良机

  近日,外资银行纷纷推出外汇理财新品,主打“市场挂钩、收益率高、100%保本”的概念。

  由于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仍将持续加息,外资银行相信现在推出新品是低成本融资
的好机会。

  上周,几乎在汇丰银行推出挂钩LIBOR(伦敦同业拆息利率)的“美金两年期保本投资新品”的同时,荷兰银行也推出了“梵高理财投资存款—保本型外汇连动结构存款”。而据东亚银行相关人士透露,其与LIBOR挂钩的“结构性保本存款外汇理财”将于3月底发布。

  外汇理财专家提醒,由于这些产品大多与美联储的利率走向高度相关,客户在选择时,尤其要注意规避利率风险。

  自去年6月30日起,美联储已连续7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已从1%一路上扬到目前的2.75%。但由于美国的双赤字并未得到缓解,分析师大都预测美联储近期仍在加息通道之内,到明年甚至可能到达3.5%到4%的高位。

  农行上海分行外汇交易员余屹也持这种观点。他指出,如果预测准确,外资行在利率低位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就可享受到低成本融资的机会。即便预测失败,银行也可凭借“中止条款”及时止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