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做基金营销的沟通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5:23 新浪财经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万云/文)

  根据众多银行客户经理的反馈,当面对一个非常不确定的股票市场时,客户经理怎样说服客户投资基金,或者怎样向已经在亏损煎熬中的客户解释他的钱究竟怎么了,是个非常麻烦的问题。那么,解决之道有哪些呢,我在这里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1用定期定额分散投资时点风险。在去年的资讯中,我曾经就定期定额在不确定性较大的市场中能够适应市场环境变化的特点向大家做了介绍,这里强调一点,定期定额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最大的好处之一是可以让投资人的心态平和而坦然面对基金净值的下跌,因为在投资之时就是准备好的,或者说,定期定额投资就是买跌的投资,而不是买涨的投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投资人买了基金就涨,而他做的是定期定额,那就遗憾了。所以,我再次对2005年的基金投资也要强调,以小额资金做定期定额投资会比一次性投资更有安全感。

  2扩大客户面,鼓励小额投资,拿捏不准不宜一次性大笔投入。在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的发行中,我也和代销渠道的领导沟通这一个观点,即在目前基金收益空间不确定的情况下,让100个人每人买5000元的基金,比让1个人买50万的基金要好。如果是100个人每人买5000元,如果基金上涨,客户高兴,虽然赚的钱不多,但对于日后工作开展有利;如果基金下跌,反正只买了5000元,亏10%也只有500元,不会对客户的资产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3适度波段操作,降低收益预期。目前,很多基金公司都推出了货币市场基金和指数基金,同时也有基金转换业务,投资人可以根据自己对大势的判断,结合客户经理的意见,适度对指数基金进行波段操作。

  4以货币市场基金为主要的资产配置方式,静观证券市场情势变化。目前基金公司的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已经普遍达到了3%以上的水准,投资人平日可以将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主要的资产配置方式,以规避证券市场的不确定性。

  5如果是现在手里持有跌幅较大基金的客户,我觉得盲目悲观也不可取,目前证券市场处于信息偏暖的时期,要利用2004年年报公布期间调整基金的结构,比如对于指数基金和主动式管理的基金就要区别对待,该留的留,该转换成货币市场基金的转换成货币市场基金。总之,要以积极的心态来对待已经发生的问题,在手里的基金亏损的时候,也尽量不要认购新的股票基金,以免顾此失彼,忙中更出错。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