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抢票软件刷票速度达毫秒 十分钟1245张

2014年01月09日 09:22  北京青年报 

  今天,腊月二十九火车票开售,网络火车票预售进入白热化。昨天,央视记者通过与网络工程师的联手,曝光了网络黄牛集团背后的黑色产业链。同时,也向读者揭示了利用付费抢票软件,十分钟刷走1245张火车票的惊人过程。

  据央视报道,火车票购票实名制,无论是通过窗口电话还是网络买票,必须输入本人的身份证信息,进站的乘客也要车票、身份证和本人必须一致。这就使得以前倒票的票贩子和黄牛们的利益空间几乎不存在了。但是今年春运开始前,记者却发现,有一些黄牛又倒卖起了车票,于是记者和一家公司的网络工程师一起追踪网络黄牛的倒票手段。

  企业版抢票软件包月至少两千元

  十分钟就能买到上千张车票

  他们发现网上有人叫卖一种抢票软件,黄牛能买到很多车票,依靠的正是这种收费的抢票软件。网上叫卖的这种抢票软件,个人版每个月50元,企业版每个月两千到三千元,这些软件都号称瞬间就能抢到大量的车票。

  2013年12月25日,网络工程师从黄牛手中高价购买了企业级抢票软件,并用它尝试购买2013年12月29日广州到北京的车票。G80次、T16次……10分钟就买到了1245张车票。

  抢票软件速度达到毫秒

  还可多账户挂机刷票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黄牛使用的抢票软件打破了12306网站购票规则,能以毫秒速度自动识别验证码,打破了每个验证码必须手动输入的规则,比人手快百倍。打破12306网站每5秒钟抢一次的限制,黄牛软件能以毫秒速度实时刷票,变成自动刷票机。

  还可多账户挂机刷票,黄牛的抢票软件在前期利用假身份证在12306网站注册几百个甚至更多账号,批量刷票,完全不受12306网站对普通用户每次可买5张车票的限制,造成票源垄断。

  黄牛从12306网站上买到大量车票囤积起来,然后采用类似股票对倒的方式,再把车票卖给真正的买家。

  利用45分钟的支付期

  黄牛寻找买家加价倒卖

  网络工程师告诉记者,12306对抢到的票有个45分钟的支付期,就是在45分钟内不支付,这个票,是一直会保留的,那么他们在这段时间内,就去找到相应的买家,真实的买家去付款,去购买这张票,如果有人买的话,他就把这边的票放出来,然后再用真实买家的信息去买到这张票。

  由于12306实行的是实名制售票,购票人必须要输入身份证号码,才能在网上买上车票,黄牛如果要大量地囤积车票,就需要有足够的身份证信息。记者发现他们使用了一种自动生成身份号码的软件,黄牛利用它生成大批量假的身份证号和姓名,因为12306无法辨别身份证信息的真假,他们因此才可以用假信息大量囤票,然后加价倒卖。

  官方说法

  用假身份证网上购票无法取出火车票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回应假身份证号可购买火车票一事时曾表示,使用假身份证是无法取出网络或电话购买的火车票的。同时,12306网站对退回的车票,均采取计算机随机处理的方式进行处理,系统会根据距离车票开车时间的远近,在确保每一张车票都有充足时间再次售出的前提下,自动随机地将退回的车票再次放出,供旅客购买。(记者 王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引爆点在影子银行
  • 叶檀:耶伦是坚硬的鸽派人物
  • 陶冬:2014年的五个市场悬念
  • 巴别塔荔枝:童工现象要好过绝对贫穷
  • 雷永军:为什么雷军劝大学生不要创业
  • 张化桥:影子银行也许不需要监管
  • 谢作诗:只有土地私有才能救中国经济
  • 易宪容:今年中国A股是否回归常态
  • 叶檀:土地增值税是税收无尊严的象征
  • 冉学东:107号文强化央行监管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