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理财品亏损近半 客户质疑产品设计缺陷

2013年02月21日 11:5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2013年金融315曝光台”正式启动

  投诉公司:渣打银行[微博]

  投诉产品:美林聚焦亚洲QDII200710

  投诉线索:历史悠久,信誉卓著,是渣打银行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很多人也是基于这种原因成为渣打的客户。来自上海的张宇(化名)就是渣打银行的拥趸。

  张宇称2007年购买了10万元“美林聚焦亚洲QDII200710”,于2012年12月13日到期,账面亏损约50%。“渣打银行在销售这款理财产品时,故意隐瞒风险,夸大收益,所做的风险承受力测试,只是走一个过场”张宇如是说。

  银行理财产品是渣打银行近年来被投诉重灾区,过去引以为豪的风险管理受到了质疑。张宇投诉称“在这款产品出现大幅亏损时,客户经理并未就存在的产品缺陷告知客户,而是建议客户继续持有。”

  张宇向银行索要了产品存续期间所使用的投资策略详细数据,数字显示产品在2007年-2008年股票指数急剧下跌的一年中,大部分时间仍在放大杠杆倍数,导致产品出现与市场情况不符的大额亏损。张宇称有录音为证,在与该产品投资领导沟通时,对方承认产品赖以生存的风险指标参数存在问题,导致产品投资趋势与市场存在巨大背离,导致巨亏。而银行在售卖这款产品时销售经理极力推荐其控制风险的作用。

  张宇称自己不是第一次在渣打买理财产品,可是这一次对银行的服务不太满意。与银行初步交涉后,银行方面称会向行长汇报,约时间见面详谈。但又被告知会让客户经理与其联系,“现在我的客户经理已经更换了好几任,现在是谁我都不知道,到现在没有联系我,他们在踢皮球。”(李燕)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
  • 梅新育:白酒垄断案折射权力滥用风险
  • 美国客:美国移民改革对华人有何影响
  • 刘步尘:苏宁云商看起来很美
  • 陶冬:G20为何不指责日本汇率
  • 谢作诗:不要玩弄货币
  • 李迅雷:抑制产能过剩能不能单靠体制
  • 何亚福:计划生育的六种负面效应
  • 朱大鸣:新国五条将房地产带向何方
  • 章玉贵:警惕美国金融资本对华战略锁定
  • 雷思海:日元贬值套住中国28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