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国红两千纸币网上热卖 谎称倒卖赚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09:27  北京晨报

  谎称倒卖赚大钱 骗款得手玩失踪

  以倒卖民国“红两千”纸币能赚大钱为名,欺骗好友张先生20年的白某,近日站在了怀柔法院第二法庭上。白某当庭承认自己欺诈的犯罪事实并说骗来的4万余元已花光。法院未当庭宣判。庭后,被害人张先生感叹,“我要是不贪心也不会上当。”记者调查了解到,日前网上仍有“民国‘红两千’能换取台币”的骗局。

  骗子曾因诈骗屡“进宫”

  当日上午,年近六旬的白某再一次穿着号服走进法庭,去年1月白某刚服完8年的徒刑,而2000年9月白某还曾被判刑两年,罪名都是“诈骗”。

  “你对证据有异议吗?”法官问。“没有。”白某答。

  “你对证人证词有异议吗?”“没有。”

  “被告人你认罪吗?”“认罪。”

  “你要自我辩护吗?”“不用。”

  “宣判前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没有。”

  面对法官的询问,白某表现得很不善言辞,对自己的行为不做任何辩解,但从被害人张先生处记者了解到,白某平时油嘴滑舌、特别能侃,尤其是谈到他的民国“红两千”。

  好友承认上当缘自贪心

  “他太能说了,上个世纪80年代末就跟我说投资民国‘红两千’能赚大钱,我总共给了他10万元,因为资金周转不开,我把自家煤场转给别人又换了两万元给他。”被害人张先生比白某小两岁,他告诉记者,那时自己家是村里数一数二的富裕户,“他跟我说这批民国‘红两千’价值一个亿,事成后分给我六千多万,还说他舅舅很牛,让我放心。我也没跟家里人商量,就把钱给了他,但没想到之后他人就没影了。”

  去年1月,刚从监狱出来的白某再次找到张先生,又提起“民国‘红两千’”的事,这次张先生竟又信以为真。“他这次准备得很周全,有合同,上面还盖着公章。我不认字,那个章印得特别清楚,我就又背着家里投了四万多元,然后就又找不到他人了,这事后来让我儿子知道就报警了。”

  虽然白某接连两次、跨越20年时光欺骗自己,但张先生却说自己并不恨白某。“恨他有什么用,我恨自己,要不贪心我也不会上当……

  经侦查,被告人白某之前骗取被害人的钱已无证据证明,有证据可以证明的只是从其出狱之后骗取被害人白某的情况。晨报记者 李庭煊

  ■记者调查

  “红两千”骗局仍在网上流行

  记者在网上搜索民国“红两千”字样,仍可见到众多的出售信息,且价格高低相差很大。“民国‘红两千’,数量有限,价格面议。”记者拨通了这条广告的联系方式,接电话的男子自称姓张。“每张150元,你多要可以便宜些。”此外张先生说,“‘红两千’能在台湾兑换,一张换两千台币!有三七开和四六开两种,你多买就按四六开走,钱换回来,我四你六分成。”

  随后记者在网上又找到“民国‘红两千’30张,包邮660元”这条出售信息。接电话的赵先生表示自己已从事多年古币收藏。提到民国“红两千”能到台湾换钱的事,赵先生笑说:“谁要说民国‘红两千’能去台湾换钱那一定是骗子,有这样的好事那些人为什么不自己去台湾换?干吗要跟你分成?民国‘红两千’和所有古币一样,只有收藏价值,面值无意义。”

  晨报记者 李庭煊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海监船队驶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
  • 体育中超-足协确认两场联赛延期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