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迁员4000万投资旧房改造 卖回迁房补资金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07:06  北京晨报
1

  画回迁房大饼 诈骗1600万元

  拆迁审核员自称骗财想承办另一个危房改造工程

  拆迁审核员李隆隆谎称有权出售回迁房,诈骗7名买房人共计1632万余元。昨天,李隆隆(见图)被控涉嫌诈骗罪在市二中院受审时辩称,他诈骗不是为了个人挥霍,而是为了筹集资金购买另一个危房改造项目。

  冒用公司名义签协议

  昨天上午,李隆隆刚进法庭就开始哭泣,法官要求他控制好情绪。李隆隆大学文化,被捕前是北京正龙安投资有限公司审核员。据检方指控,2011年10月至12月间,李隆隆虚构有权出售东城区安德路55号院回迁房的事实,采取伪造北京正龙安投资有限公司公章的手段,冒用该公司名义对外签订售房意向协议,骗取7人购房款共计1632万余元,赃款被挥霍。

  投资差钱诈骗来填

  李隆隆说,他原是北京云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股东,北京正龙安投资有限公司是云龙公司与另外一家公司合资成立的。2010年,东城区安德路55号院危旧房改造,正龙安投资公司负责拆迁,他是拆迁办现场总负责人。

  李隆隆说,当时他个人也想承办另一个危旧房改造工程,但需要4000万元资金。他已和几个合伙人凑足了3000万,尚有1000万元的资金缺口。“我就想卖掉安德路55号院的回迁房来骗一部分钱。”

  当时的正龙安公司并不具备销售安德路55号院回迁房的销售资格,因为项目还处在拆迁、安置阶段,未取得规划审批。于是,李隆隆找路边刻章的人伪造了正龙安公司公章,并找到了一些想买回迁房的人,称现在要卖几套回迁房,可以获得回迁房的指标。随后,李隆隆自己定了房价,以每平方米2.2万元到2.4万元的价格卖了7套回迁房,获得购房款共计1632万余元。“我当时想,等将来自己的工程开工赚到钱,再把诈骗的钱还回去。” 李隆隆解释说。

  被抓时坦白共骗7人

  李隆隆将骗来的1632万余元房款中的1400万元拿去投资项目,另外的200多万元借给了一个合伙人。2011年12月,一名买房人去正龙安公司要求开购房发票,却惊悉从未向他出售过房屋。该人立刻报案。今年1月4日,李隆隆被抓,他随即坦白还诈骗了其他6名买房人的犯罪事实。

  律师认为,李隆隆主观上没有长期占有他人财物的目的,他只想暂时倒一下资金,等赚到钱再归还,与单纯为了个人挥霍诈骗相比,主观恶性小,希望法院对其减轻处罚。该律师称,李隆隆的家属正在努力赔偿被害人,目前已经凑到两三百万元。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晨报记者 颜斐/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证监会:正积极协调研究降低印花税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谁先发明东亚病夫称谓 性教育专家答问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摔坏玉观音被索赔12万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