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伙成立公司申领POS机 一年非法套现五千万

  近日,中山公安分局桃源街派出所打掉了一个以家庭成员为单位的非法POS机套现团伙。一年来,该团伙成立公司申领POS机,专门实施非法套现经营活动,涉案金额高达五千万元。目前,该非法POS机套现点,已被警方依法查封,涉案的三名嫌疑人均已被拘留。

  成立公司实为套现

  犯罪嫌疑人张某,30岁,无前科。曾在大连市某银行信用卡部工作过,对信用卡、POS机申领以及相关使用知识了解颇深。

  张某在从事信用卡办理工作期间,曾有客户向其求助想通过办理信用卡套现。从此,张某便尝到了信用卡套现带来的“甜头”。

  由于每日接触客户繁多,张某渐渐了解信用卡套现有很大“市场”且利润丰厚,比在银行打工来钱快得多。张某与女友刘某商量后,两人决定自己“单干”。

  张某备齐了成立公司所需的相关材料后,在市内租了个店铺,成立了大连浩天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仅是办理机票业务。而据张某交代,自公司成立以来从未经营过涉及办理机票的业务,而是申领了数部POS机每日进行非法套现经营活动,每日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也络绎不绝。

  张某对外收取的手续费较为优惠,仅为套现金额的1%,而其向银行缴纳的手续费仅为0.5%。虽然这样,但警方目前核实的5000万非法经营涉案金额中,其非法获利就高达25万元人民币。

  不法经营还害了亲戚

  嫌疑人张某自2011年4月开始从事信用卡套现非法经营活动,经营一年多来“买卖”一直不错,需要一个帮手。正好他的亲戚吕某即将大学毕业,正处于实习期。张某便找来吕某,一同打理信用卡套现业务,并答应每月支付吕某2000元工资作为报酬。

  吕某虽然知道自己要从事的工作违法,但在张某的唆使和鼓吹下,仍欣然答应了。可他没想到自己刚干了不到一个月,就被警方抓获——还没来得及毕业出校门,却直接进了班房。

  5月1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刘某因涉嫌掩饰非法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吕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核过程中。朴基元 首席记者王晓梅

  相关新闻

  空壳“建材店”套现近两千万

  昨日凌晨4时,金州警方将利用POS机非法套取巨额现金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捕归案——王某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作案千余次,利用POS机非法套取现金,涉案金额近两千万。

  今年5月初,金州站前派出所民警李明在侦办一起金州青年魏某涉嫌银行信用卡诈骗犯罪案件时,意外发现魏某银行信用卡消费流水单上的资金流动出现异常,因为魏某的信用卡消费地点始终在金州建桥建材公司,而且消费数额显示均为大额消费和整数消费,民警李明随即怀疑建桥建材公司涉嫌利用POS机非法套现。

  警方专案组在银行和工商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发现金州建桥建材公司属于一无场地,二无物资,三无员工的空壳公司。老板王某自2009年从日本打工回国后,抓住人们“做买卖急用钱时,银行借贷手续太麻烦,POS机套现非常方便”的心理,向银行申请了七部POS机和60张银行信用卡。以低于其他POS机返点获利的优势,大肆招揽套现生意。后银行对王某的行为有所察觉,收回了3台POS机,但其余4台王某仍继续使用。

  目前,专案组已从王某租用的套现窝点和住宅收缴了4台POS机和60张信用卡,并冻结了其银行账户,依法没收了王某非法所得部分赃款十余万元。国林 成文 记者孙胜汇警方提醒

  套现容易泄露卡主信息

  使用POS机套现会给持卡人带来潜在的风险,因为反复刷卡容易泄露个人信息,容易被克隆或被盗刷,进而给持卡人带来损失和风险。

  有些年轻人特别热衷于POS机套现,在容易出现恶意透支同时,也极易助长不理智消费,严重的还会导致触犯刑法。

  我们公司经营范围是办理机票业务,可是自公司成立以来,从未经营过涉及办理机票的业务,而是申领了数部POS机每日进行非法套现经营活动,每日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也络绎不绝。 ”——犯罪嫌疑人张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