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伪造房屋租赁合同 找人扮房东转租骗3.4万

  近日,开发区警方破获一起租房合同诈骗案。

  今年4月20日,开发区公安分局五彩城派出所接到群众赵某报案称,2011年9月,他与刘某签署了一份房屋转租合同。正准备装修时,该店面的房东找到他说房子已经到期,要收回房子。当赵某打电话给刘某核实情况时发现对方已经关机,由于长时间找不到刘某,所以报了警。

  五彩城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根据赵某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很快确认了刘某的身份,但犯罪嫌疑人刘某为外地来连务工人员,居无定所,行踪难觅,再加上案发至今已有8个月之久,这给案件的侦破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案发后,刘某曾住在某出租屋。但据周围群众反映,刘某近期未出现过。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该出租房未转租,判定刘某还会回来。民警经过近半个月的蹲坑守候,终于在5月5日晚上,将回到出租房的刘某抓获。

  到案后,刘某对他伪造房屋租赁合同骗取赵某3.4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得知,刘某租赁的这个店面已经到期,因为他经营不善,这个店干不下去了。由于着急用钱,刘某便伪造了一份与房东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并将房屋转租给赵某,为了让赵某相信这份合同是真的,刘某找人假扮房东,让赵某给这个人打电话核实情况。赵某拨通了这个人的电话,对方按照刘某事先给他设计好的“台词”告诉赵某刘某所说的都属实。在赵某信以为真之后,刘某与他签署了一份转租合同,从赵某处骗取3.4万元。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租赁房屋过程中要仔细核实房屋证件的真实性,了解出租方的基本情况;发现被骗后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付明军 唐守庆 记者孙胜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