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15金融消费维权:信泰人寿业务员代客户签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17:28  新浪财经微博

  徐州市网友戚女士向新浪财经理财频道“315金融消费维权”投诉:

  投诉公司:信泰人寿保险股份公司

  投诉事件:金祥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线索:戚女士表示于2009年11月4日在办理存款业务时,被银行人员(后来才知道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推荐一款理财产品(之后才知道是保险公司产品,银行只负责代扣),承诺一年存5000元,存5年,每年可得到固定利率不少于340元,5年后可以连本带息取出。因为比当时银行利息高,就当5年定期存了。

  后来咨询相关人员,5年之后只能取出22809.5元,而非当时承诺的25000+340*5=26700元,而且5年取也是违约,必须10年后取出,也只能取27182.5元,由此算来,此利息比银行定期利息低得多。和当时解释大相径庭。

  另外在合同上有一栏相关资料确认栏,需要本人亲自签写表示了解并愿意承担相关风险。这一栏业务员并没有指导本人签写,而是业务员自己代写的。

  戚女士表示在保监会网上查了保单上客户经理编号,结果搜索不到,对信泰人寿保险销售人员的资格提出质疑。

  交涉结果:未果。

  网友希望:按承诺退还本金和相应利息。

  注: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充实的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务必提供自己的合同号并留下联系方式。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 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银行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新浪财经“315金融消费维权”活动介绍: 你是否有去银行存钱却变成了保险产品的经历?你是否被天书般的理财产品介绍坑得苦不堪言?你是否有银行卡被盗刷却交涉无果的经历?你是否被免费保险忽悠 过?你是否买了保险产品却苦于理赔无门?你是否因为轻信了保险销售员的口头承诺现在正后悔不迭呢?你是否因为盲信理财咨询机构而丢掉大把血汗钱……

  每年都会有大批消费者无法安心地进行金融消费,在自身利益受到伤害时又无处说理。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金融消费环境,315,这个全 球消费者一年一度倾诉消费烦恼的日子也显得更加有意义。为此,新浪财经理财频道特地开通“2012年金融消费大维权”活动,诚征金融消费维权线索,倾听广 大网友消 费烦恼,通过新浪财经理财频道的报道、专家建议或相关职能部门地调查,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任何消费不公、不平的烦恼,请发邮件至money@staff.sina.com.cn,或者发微博@新浪理财,或者私信新浪理财,我们会尽快和您联系。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两点:

  一:请在邮件名称上注明“315金融消费维权”;

  二:请按照以下表格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  

  三: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充实的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 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务必提供自己的合同号并留下联系方式。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 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银行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 将结果反馈给新浪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地      址
邮      编
电      话
邮      箱
省      份

您想要投诉的公司
您想要投诉的产品
您投诉人姓名电话
您投诉的公司电话
您个人交涉的结果
您希望解决的问题

事件经过(建议400-1000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