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讲述三亚消费经历:5人吃大排档花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1:3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龙年春节期间,不少人选择海南三亚作为旅游度假的目的地。近几天,一条“3个普通菜被宰近4000元”的微博引发了轩然大波。三亚当地的物价到底是怎样的?昨日,记者连线正在三亚的大连人,讲述其龙年春节在三亚的消费经历。

  价格如此高仍有人排队抢座

  “我从1月5日就来三亚了,这个春节在三亚过的,一半是工作,一半是休假,打算过完正月十五再回大连。 ”大连人李先生在三亚有工作项目,每年有一半的时间在三亚。

  “我昨天刚刚请了4个朋友吃饭,在海边的大排档。没喝酒,5个人光吃饭就花了5000多元钱。 ”李先生说,当时只点了两个“硬菜”,一个是螃蟹,标价498元一斤。“另一个是‘富贵虾’,实际上就是比大连虾爬子大两倍多的大虾爬子,也是500多元一斤。”李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三亚的高消费让自己已经不敢出门吃饭了。

  “其实我认为三亚不算宰客吧,只能算高消费,因为东西都是明码标价的。即使现在价格这么高,也有很多人排队抢座。 ”因此,李先生建议去三亚的旅游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五星级酒店用餐。“因为五星级酒店管理还是比较规范的,餐饮的费用也是固定的,不会因为节假日大量游客涌入而提升菜价。 ”

  一度假村房间标价:每晚20889元

  虽然公司提供住宿,但是因为这个春节没少接待朋友和客户,李先生对酒店价格很了解,“现在最便宜的小旅馆,在大连几十块钱的那种,在三亚一天也需要千八百的。星级酒店平时千元左右的标准间,现在也达到了3000元至5000元左右。 12000元、18000元的酒店房间比比皆是,鸟巢度假村最贵的房间标价是20889元。 ”

  去年五一、十一期间,李先生也在三亚。“十一的时候吃和住还没有现在这么贵,约是现在的三分之一左右。 ”李先生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吃和住的价格涨得特别厉害。“我招待的几拨朋友和客户,如果想在三亚吃得好玩得好,人均每天消费大约要在8000元至10000元。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还能低一些,因为可以省去一部分住宿的费用。 ”

  李先生认为,旅游旺季调高房价和菜价来调节运营成本情有可原,但不能没有节制。“不然游客被高昂的花费挡住,乘兴而来败兴而去,也不利于三亚的发展。 ” 记者孙健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