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2万开发软件糊弄人 非法证券咨询揽财3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3:46  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文/图

  洞悉盘面热点,紧跟主力资金动向,让你在波浪起伏的股海中与庄家共舞!当看到这些热情澎湃的宣传词时,广大投资者显然要留一个心眼。仅靠兜售12万元开发的一套证券实时监测软件,深圳润泽创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在不到3年时间里,便发展了超过100名贵宾客户,销售额初步统计达325万元。昨日,我市公安经侦部门出动警力,一举端掉了该非法证券咨询窝点。

  鼓吹软件强大功能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随警来到位于圣廷苑主楼25楼的深圳市润泽创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当时,该公司内有7、8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紧张地操作着。记者看到,电脑屏幕上大多显示着证券软件提供的实时数据。警方控制现场后,公司负责人齐某随即被带进其办公室问话。

  据齐某介绍,润泽创富成立于2009年,自身并不具备证券咨询资质,其花费12万元委托某科技公司研发制作一款名为“聚金宝证券实时数据监测系统”的软件后,一度与深圳芙浪特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合作,通过在某卫视做广告的方式,吸引投资客前来,并借机推销“聚金宝”软件及其相关证券咨询等后续服务,以从事非法证券咨询活动。最红火时,润泽创富有超过80名业务员,最多的一个月销售业绩达30余万元。不过,由于经营不善,其公司规模今年已大幅缩减。

  麾下员工涉嫌诈骗

  据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像润泽创富这样以销售证券软件形式,非法提供证券咨询服务的公司并不在少数。今年以来,我市便已经打掉20多个非法证券咨询窝点,刑拘嫌疑人80余名。

  通常情况下,这些公司会鼓吹其软件拥有的强大功能,并强调其软件背后强大的研发团队及行业资质力量,但实际上这些软件与普通行情软件大同小异,只是请人在页面上稍作修改,并加上特定的名称而已。客户购买其软件后,使用期多为半年到一年不等,其间,客服人员会通过远程协助、通话等方式,帮助客户掌握软件的使用技巧及图形解析。无论客户实际亏盈情况如何,客服人员都会有特定的应答模式,诱使当事人进行所谓的服务升级,或购买更高级别的软件。而客户实际盈亏,则大多都是听天由命。

  据初步统计,2009年8月至今,润泽创富吸收客户超过100名,累计营业额达325万元。此外,据警方透露,由于该公司管理混乱,其个别业务员还涉嫌以非法证券咨询进行诈骗,诱使客户将资金打入其个人账号后逃之夭夭,涉案金额接近100万元。目前,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已被警方带回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接受证券咨询要核实对方资格

  警方提醒广大投资者,对于炒股软件要保持理性的心态,在参与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活动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防范风险。接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时一定要核实对方的资格,明确对方身份,选择合法机构和有执业资格的专业人员。合法机构名录可通过中国证监会网站查询。

  此外,警方透露,从事非法证券咨询活动的当事人,非法经营额超30万元或非法所得超过5万元,均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应聘者谨慎择业,避免误入违法陷阱。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