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3日07:02 新浪财经

  新浪金融曝光台理财遇飞单,存款变保单,理赔遭遇霸王条款,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金融机构申请入驻,第一时间倾听用户声音。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了云南省张先生对广发银行的投诉。2015年2月,张先生到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办理相关业务,该行客户经理向他介绍了“预存话费,尊享6.8折”的优惠活动,活动大体内容是:一次性从张先生信用卡扣除3696元后,他可得总价值达5424元的中国移动话费,分12个月返还。张先生认为确实经济实惠,便同意办理,并签订了合约。

  办理业务后,张先生便将广发银行信用卡扣除的3696元全额偿还。本以为按照合约,每月都能按时收到通信公司返还的话费。然而,收到两期返还后,2015年5月之后便再也没有收到返还的话费了。张先生向广发银行寻求解释,被告知通信公司资金链断裂,广发银行不得不同它中止合约。

  新浪财经联系广发银行了解到,该话费优惠活动并非广发银行与中国移动通信直接合作,而是来自移动、联通、电信合作商所提供的服务,主要涉及云南赛沃商贸有限公司和昆明勤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发银行客服表示:“虽然合作商名称不同,但是负责人是相同的”。

  根据客服提供的信息,新浪财经查询云南赛沃商贸有限公司官方了解到,该公司属于联通公司合作商,以经营联通营业厅为主,同时销售手机、笔记本电脑及相关配件。公司法人代表为李金松,而在公司招聘联系人上,填写的是陈瑾杰。

  张先生提供移动业务的则是昆明勤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代理指付通POS机安装推广业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相关通讯等业务。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正是陈瑾杰。本次“刷卡预存话费”活动是由陈、李二人共同开展的。2015年两家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返还话费,受到多方起诉。新浪财经拨打公司官网电话,显示已经销号。

  张先生对新浪财经表示,活动停止后,即使不考虑话费折扣,仍有3000多元需要银行返还;而广发银行方面表示,后续会将剩余金额打到其贷记卡上,而对于还没有完成还款的客户,银行采取了垫款偿还的方式进行处理。

  经过多次沟通,2015年5月18日,张先生同广发银行就剩余款项归还进行了协商,并签订了协议书。协议书第二条中规定:“本协议生效之日起45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款项划转到客户使用的贷记卡上。” 张先生表示,从2015年5月至今,已经有9个月的时间,远远超过广发银行“45天”的承诺,始终没有收到广发银行承诺的剩余款项。“在此期间,我向客服反映,对方不是说在走流程,就是说款项未到,百般拖延时间。”张先生如是说。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银行“预存话费,尊享6.8折”活动因通信公司资金链断裂波及了数千名客户,几乎都存在返款问题。新浪财经致电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客服,对方表示该事件较为复杂,银行通过挂账与调账两个步骤完成对用户信用卡款项的垫付与归还,目前挂账已经结束了,款项处理也已经进入了中期,已有部分客户收到了偿还,近期内调账还在后续流程中,相信很快便能完成所有款项的调动。

  特别声明:

  本平台承诺不公布投诉者真实姓名和身份,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电话:010-62676172

  邮箱:money@staff.sina.com.cn

责任编辑:孔瑞敏 SF16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