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沈勇)近段深圳二手房交易持续火热,而买卖双方等待时间长,交易费用高,资金安全缺乏保障等成为市场“痛点”。近日,我市多家银行、保险机构推出国内首款产权交易保险 “交易保”,可使二手房交易成本降低。

   目前市场二手房交易中,由于赎楼、抵押、按揭等环节,整个房产交易流程大多需要2、3个月,时间长、费用高、资金安全性是市场的“痛点”。发起成立“交易保”的前海大道金服董事长柳博介绍,产权交易保险的推出,将改变二手房交易流程。交易双方通过购买保险,银行按揭贷款可以提前发放,卖方提前获得房款,之后即可进行房屋交割,交易完成的时间将仅仅取决于银行按揭贷款的审批时间。保险产品则对后续进行的过户、抵押等过程进行承保。在整个过程中,资金由银行监管,任何可能发生的产权或抵押权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赔付。

   “以前赎楼是专业化金融工具缺失的产物,随着交易保的推出,赎楼将逐渐成为历史。” 柳博表示,在新的交易方式下,市民买卖二手房交易成本有望降低50%以上。

责任编辑:孔瑞敏 SF16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