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话题:如何预防热射病

急救话题:如何预防热射病
2020年08月28日 17:05 新浪财经

  8月28日消息,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官网公布健康知识《如何预防热射病》。根据北京急救中心往年记录,每年的七、八、九月是“热射病”的高发期,“三伏天”来了,炎炎夏日,我们来看看如何合理预防热射病。

  1、保证饮水。在高温天气里,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饮水应少量多次,水温不宜过高。

  2、补充盐分和矿物质。大量出汗将会导致体内盐分与矿物质的流失,流失的盐分和矿物质必须得到补充以满足人体正常的需求。运动饮料可以帮助人们在流汗的过程中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盐分与矿物质。

  3、注意饮食和休息。少食高油高脂食物,饮食尽量清淡。高温环境下人们更需要摄取足够的热量,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钙。多吃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的睡眠,睡觉时避免电风扇或空调直吹。

  4、穿着合适的衣服并涂抹防晒霜。在户外,应当尽量选择轻薄、宽松及浅色的服装。可以佩戴宽帽檐的遮阳帽、太阳镜,并涂抹SPF15或以上的防晒霜。

  5、待在凉爽的环境里。高温天气里应尽量在室内活动。

  6、关注高危人群。高温天气里,应给婴幼儿及儿童穿着清凉、宽松的衣服,戴上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不要将婴幼儿或儿童单独留在车里。对于高温作业人员,应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在高温天气下长时间作业,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充分饮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