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保险律师郭玉涛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7:11 新浪财经

  1993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系,获法学学士学位。 1995年起从事专职律师工作。1996年通过全国首届统考,取得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现为北京市理格丰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在房地产、保险等法律领域进行了较深入的钻研。

  房地产法律领域

  在房地产法律业务领域中,深入研究法律理论,结合执业实践,发表了大量的案例分析、实务探讨文章,被《法制日报》、《工商时报》、《北京青年报》、《精品购物指南》、《北京晚报》、《人民法院报》、《中国地产市场》、《中国房地信息》、《中国商法》、《新地产》、《现代物业》等专业性杂志、报纸上登载、转载,向广大读者宣讲法律,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及知名度,得到了广大读者的信任。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曾专门报道,并为《北京晚报》的房地产专业顾问组成员。著《房地产抵押》、《百姓置业安家手册-物业管理百问百答》两书。

  客户包括梁振英测量师行、恒基中心物业管理处、中银物业管理公司、青海石油管理局驻北京办事处。成功代理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装备技术部军事代表局兰州中山路拆迁安置纠纷(甘肃省高院审理)、中银物业公司与深圳大鹏证券公司联建欠款纠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等案件,参与青海油田驻京办事处办公楼项目从寻找地块到建成投入使用的全过程。

  2001年,受建设部住宅产业司物业管理处邀请,参与制定了全国通用的《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文本(现已出台),并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的论证过程,很多意见得到了部领导的重视与采纳。

  保险法律领域

  在保险法律领域中,做出了深入的研究。自2002年底开始,参与最高人民法院对于《保险法》司法解释的起草工作。在起草过程中,作为咨询小组的召集人、协调人,并作为三位起草人之一,具体起草草案的讨论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保险业务领域中,提供了非常深入和广泛的律师服务,系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北方工业公司保险专项法律顾问,成功办理多起保险纠纷案件。并为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提供保险合同条款适法性分析服务,并为中国与瑞典合资寿险公司--瑞泰人寿保险公司设计、制作、修改该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后第一款产品—瑞泰财富工程两全(投资连结)保险。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唯一法律界服务监督员。

  保险法律领域的案例分析、理论探讨文章被《中国保险报》、《保险赢家》杂志等媒体登载或转载,并出版《保险法论谈》杂志。

  提供如下专业法律服务:1、保险公司法律顾问;2、保险项目竞标的法律支持,设计特约条款或者参与条款议定;3、起草、修订保险产品的合同条款,并作为该产品的法律责任人;4、对于复杂保险法律问题提供论证意见;5、处理保险合同纠纷;6、其他相关衍生产品、衍生保险法律服务;

  其他业务领域

  在金融业务领域,成功代理了建行南昌市分行与陕西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存单纠纷案件(最高人民法院审理)、建行新疆铁道支行与乌鲁木齐友好商场存单纠纷案(最高人民法院审理)、中信实业银行与煤炭部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存款纠纷案(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江西高安市城市信用社与江西高安市工行存款纠纷(江西省高院审理)、闽发证券深圳业务部与上海浦信
房地产
开发公司
股票
侵权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江都造船厂“长兴号”船坞贷款案件,取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