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资料 > 正文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亚洲业务概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13 新浪财经

  截至2005年9月30日,为全球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服务的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以下简称“保德信”或PFI)旗下管理的资产总值约达5,220亿美元,其中包括美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之一。集团的下属公司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与服务,包括人寿保险、共同基金、年金、养老金及与退休相关服务及管理、资产管理、证券经纪、银行及信托服务以及房地产中介特许经营及企业迁址服务等。

  Pramerica Financial是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在亚洲的部分地区(包括中国)使用的特定品牌。集团使用的其它品牌还包括Pricoa和Gibraltar。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及本文所提及的保德信旗下公司与总部设在英国的保诚公司(Prudential plc)并无任何联属关系。

  全球业务

  保德信金融集团在亚洲地区开展广泛的业务:

  国际保险业务部主要由寿险企划专才(Life Planners)这些专业代表向美国本土以外的高端零售市场提供保障寿险产品。另外,作为Gibraltar人寿保险公司业务的一部分,我们的国际保险分部还通过寿险企划顾问(Life Advisors)向日本广大的中产阶级市场及团体提供类似产品及服务。国际保险分部隶属于保德信金融集团国际部。

  国际投资业务部为高端客户与广大的零售客户,以及特定国际市场上的机构客户提供包括产权及非产权资产管理、投资咨询和产品选择在内的服务。这些服务通过集团自身和第三方的销售网络来提供。国际投资分部同样隶属于保德信金融集团国际部。

  保德信投资管理业务部在亚洲地区的业务包括上市证券、公募及私募的固定收益债券、以及

房地产投资管理。这些业务属于保德信金融集团投资部。以截至2004年12月31日在全球管理的资产总额计,保德信被美国行业杂志《养老金和投资(Pensions & Investments)》评为全球第12大机构资产管理者。

  Pricoa企业迁址业务部是全方位迁移管理服务公司,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招募员工、存留员工以及在世界各地重置员工。从员工出发前的准备到员工任满回国,该公司都能提供相应的后勤服务。国际投资分部也隶属于保德信金融集团国际业务部。

  亚洲业务

  中国大陆地区业务

  保险 -美国保德信保险公司北京代表处成立于1998年,主要负责中国保险市场研究,以及与中国监管机构和主要商业机构建立联系等工作。

  投资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上海,是由中国光大集团下属的光大证券有限公司和保德信金融集团的国际投资业务部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目前主营业务是在中国管理共同基金。

  企业迁址服务 - Pricoa咨询公司(上海)和香港Pricoa企业迁址服务有限公司是全方位迁移管理服务公司,帮助企业客户招募员工、存留员工以及在世界各地重置员工。

  日本业务

  保险

  保德信人寿保险日本有限公司(POJ) 主要通过专业保险人员寿险企划专才(LP)提供基于需求的保障寿险产品销售服务。公司已经连续17年保持有效保单数量的净增长。截至2005年3月,POJ在日本拥有70家销售网点和2,600名LP。2005年,超过六百名寿险企划专才获得2005年百万圆桌会议(MDRT)会员资格。

  GIBRALTAR人寿保险有限公司(Gilbraltar 人寿)前身为Kyoei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通过寿险规划顾问(Life Advisor)向全日本广大的中产阶级市场提供多样化的寿险产品。Gibraltar Life的优势在于公司与包括Kyoko(教师协会)和Shoko(小型企业家联合会)等在内的众多协会的长期密切合作关系。截至2005年6月 ,Gibraltar 人寿的78个代理机构和500个分支机构拥有超过5,000名寿险规划顾问。

  投资 - 保德信投资管理(日本)公司除了在日本市场拓展和强化机构客户资产管理与信托投资业务外,还管理固定收益资产。

  企业迁址 - Pricoa企业迁址亚洲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客户招募员工、存留员工以及在世界各地重置员工。

  菲律宾业务

  保险 - 保德信人寿保险公司(POT)通过专业保险人员寿险企划专才(LP)提供基于需求的销售服务。在菲律宾拥有四家代理机构,其中三家位于马尼拉市,一家位于宿雾市。

  新加坡业务

  投资管理 -保德信固定收益(亚洲)有限公司向新加坡的机构客户提供全权投资管理服务。公司还作为保德信金融集团的投资管理区域顾问,为美国客户提供亚洲地区债券顾问服务。

  房地产投资 - 保德信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在新加坡拥有超过20名的常驻专职房地产投资管理人员,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服务。目前,该公司主要关注在新加坡、香港地区、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韩国和中国的投资机会。

  企业迁址 - Pricoa企业迁址亚洲有限公司案帮助企业客户招募员工、存留员工以及在世界各地重置员工。公司为企业客户提供包括从前期准备到任满归国的全套后勤服务,并为调任个人提供持续支持服务。

  韩国业务

  保险 - 保德信人寿保险韩国公司(POK)通过专业保险人员寿险企划专才(Life PlannersSM),提供基于需求的销售服务。韩国韩国金融监督局的2004年度寿险公司业务效率研究报告显示,在基于偿付准备金比率、13月保单保持率和12月Life Planner留存率的评估中,POK位列韩国保险公司22强之列。截至2005年3月31日,POK拥有约1,700名寿险企划专才和一个由78家代理机构构成的全国销售网络,管理着70万份,面值超过66兆韩元(约合630亿美金)的包括附加保障的有效保单。

  资产管理 - 保德信投资和证券有限公司(PISC)和保德信

资产管理公司(PAMC)是PFI在韩国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机构。截至2005年8月31日,PAMC以其10兆韩元(约合100亿美元)的管理资产,名列韩国前五大资产管理公司。PAMC主要通过PISC,同时也通过第三方分销商,销售其产品。PISC通过韩国全境超过70个分支机构组成的网络,分销产权或非产权产品,这个分销网络是韩国投资业界最大的分销网络之一。

  台湾地区业务

  保险 -保德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POT)通过由500多名寿险企划专才(Life PlannersSM)组成的销售团队提供基于需求的保障寿险产品。2004年,据台湾寿险公会(LIA)统计,POT 的十三个月和二十五个月寿险契约继续率与有效契约平均额在台湾地区保险业皆居首位。2004年,POT的百万圆桌会议(MDRT)会员人数名列行业前茅。

  资产管理 - 保德信金融证券投资信托公司(PF SITE)是台湾地区的领先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05年8月31日,公司管理的资产总额达603亿新台币(约合18.2亿美元)。PF SITE通过自有渠道、银行和经纪公司销售基金。PF SITE旗下管理的基金数达二十只,包括八只当地证券基金、一只当地平衡基金、两只当地固定收益基金、两只全球精选基金(FOF)以及七只海外基金。

  企业迁址服务 - Pricoa企业迁址亚洲有限公司帮助当地企业客户招募员工、存留员工以及在世界各地重置员工。

  如需获得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pramericafinancial.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