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资料 > 正文
 

华东保险市场首季平稳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08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磊 顾惠忠) 第一季度数据表明,占全国保险市场四分之一规模的华东地区保险业务结构调整已经取得初步成绩,增强保险业综合竞争力成为下一个阶段的主要着力点。 

  江苏连续三年保费收入全国第一的地位,今年一季度受到了挑战———北京以273亿元的保费收入占据排行榜的首位,北京中意人寿的200亿年金大单使得江苏近166亿元的保费
规模只能屈居第二。全省保险赔款和给付38.21亿元,同比增长10.24%。与前几年的急速扩张不同,江苏省保险业正稳步推进结构调整。财产险业务方面,车险“一枝独大”的情况逐步改观,非车险对产险增长的贡献率首次超过车险,达到62%;产险市场的集中度也在连续小幅下降。

  浙江保险业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势头,全省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79.2亿元,占全国总保费的5.4%,列全国第五位,同比增长21.8%,增幅高于上年同期32.9个百分点,与全国平均增幅基本持平。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22.6亿元,占全国产险保费的6.6%,占全省总保费的28.5%,排名全国第四位,同比增长32.9%。

  今年一季度上海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93.10亿元,同比增长1.54亿元,增幅1.68%,占全国总保费收入6.30%,在全国排名第3位。其中,财产险市场份额位居全国第一,保费收入30.02亿元,同比增长27.43%;寿险市场份额居全国第4位,保费收入55.47亿元,同比减少8.77%。上海保险市场当前处于理性的主动转型时期。车险业务占财险业务的比重为42.4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财险业务险种结构较为优化,非车险业务增长势头良好。

  一季度安徽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13.65%。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8.07亿元,同比增长25.55%,人身险保费收入28.43亿元,同比增长10.56%,各项赔款和给付支出累计6.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48%。财产险业务增势强劲,,经营效益明显提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