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消费_综合 > 正文
 

上海185.3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拥有综合保险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8: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4日电 (记者姜微 高路) 在一家公司做财务的安徽务工者唐小姐,用新领到的综合保险卡在上海田林社区的绿苑药房刷卡买了一支治皮炎的派瑞松。唐小姐说:“原来小毛小病从来不看,挺一挺就过去了,现在有了政府给的药费补贴,该买药的钱可不再省了。”

  上海在全国率先推行的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制度,包括工伤保险、住院医疗和老
年补贴三项待遇。实施两年多来,已有1万多名外劳力享受到了不同层次的工伤保险待遇;有7000多名外劳力在住院期间享受了相应的医疗待遇;有120万人获得了年度老年补贴。最多的获得工伤保险金70余万元。

  为外来从业人员发放综合保险卡,在提供住院医疗待遇的同时增加日常药费补贴,得到外来打工者的普遍好评。迄今,已有185.3万名外劳力参加综合保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覆盖了上海近三分之二的外来“打工者”。

  最近,上海又为参加综合保险的外来从业人员每人每年提供240元的日常医药费补贴,使头疼脑热、磕磕碰碰时“得过且过”的外来务工人员都能及时用药治病。持有综合保险卡的外劳力,可以在全市设置银联卡POS机的药房随时刷卡,多次、累计使用;并可查询交易明细记录和卡内余额。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负责人盛祖欢介绍:“目前,上海正在积极开展‘综合保险进社区’等活动,将深入外来从业人员较集中的社区、企业和工地,通过政策咨询、释疑解惑、现场问卷等形式,使更多外来打工者掌握综合保险政策,提高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到今年底,上海享有这项综合保险的外来从业人员将达到200万人。(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