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消费_综合 > 正文
 

轻轻挥次衣袖累计次数超限 医保卡无辜被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3:55 新闻晚报

  在一个月内,用社保卡就诊累计次数达到10次;在三个月内,用社保卡门诊就诊累计次数达到30次,按相关规定,其门诊医疗费用将由网上记账结算将改为现金结算,直至审核清楚。

  晚报讯 某医院的工作人员在进行电脑操作时,衣袖不小心触碰到电脑键盘,从而使一名患者的挂号记录被增一次。但谁料到,这一无意之举却使得这名患者在三个月内,门诊就
诊累计次数正好达到30次。按相关规定,她的门诊医疗费用将由网上记账结算改为现金结算,直至审核清楚。

  仇女士告诉记者,她患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经常去附近地段医院看病就医。为了解自己就诊的情况,她特意在桌面玻璃下压一张纸,上面清晰地写着数月来就诊日期和就诊次数。

  可是上月底,仇阿姨却意外收到了一封《上海市医疗保险监督检查所改变门诊结算方式通知书》。记者看到,通知书的大致内容为,根据《上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费用和就诊次数异常的审核管理试行办法》的规定,市医疗保险局自2004年10月26日,己将门诊医疗费用结算方式由原凭社会保障卡或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用)记账结算改为现金结算,并对发生的有关门诊医疗费用进行审核。

  11月1日,仇女士来到区医保局。她取出就诊记录卡和相应的收据单,向工作人员证明自己在三个月内,就诊次数确实是29次,而非30次。医保局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遂通过电脑系统查阅仇女士的就诊记录。根据电脑显示,在9月15日,仇女士在该地段医院共有两次挂号记录,时间分别为16:17和16:18。仇女士对此惊讶不已,明确表示自己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连续挂号两次;再则,经常看病就医的她对医院的相关规定十分熟悉,即同一天同一科是不能挂号两次。医保局的工作人员由此建议她及时和该地段医院沟通情况。

  11月8日,仇女士与该地段医院进行了一次交涉。医方解释为,可能是当时工作人员操作电脑时,衣袖不慎碰了电脑,从而导致挂号记录硬是被增加了一次。

  作者:□记者焦晓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医保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