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阳光财险百日“闪电”离职 蚂蚁保险前掌门人尹铭再出走

履职阳光财险百日“闪电”离职 蚂蚁保险前掌门人尹铭再出走
2021年05月12日 22: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履职阳光财险百日“闪电”离职!蚂蚁保险前掌门人尹铭再出走,或因高管资质审核未通过

  记者 | 邹璐徽、张灵霄(实习)

  履职仅百日,原蚂蚁保险大将再次“出走”阳光财险。

  近日有消息称,阳光财险拟任总经理尹铭入职不足4个月已离职。5月12日,界面新闻从知情人士处确认该离职消息,其原因为未通过银保监会的保险高管核准的认证资格批准。

  当前,阳光财险常务副总裁王宵鹏已经替代尹铭暂时管理。阳光财险方面暂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据了解,尹铭生于1970年,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并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此前,尹铭在蚂蚁集团就职副总裁、蚂蚁保险事业群总裁长达5年,在今年1月才离开蚂蚁集团,加盟阳光财险,成为蚂蚁集团暂停IPO后首位离任的高管。

  在蚂蚁集团期间,尹铭领导蚂蚁集团保险事业群开展了一系列对行业有重要影响的业务,比如定损宝、相互宝等。在其离职之际,蚂蚁集团方面还曾对尹铭的去职表达了祝福,“一起奋斗过五年,我们都很喜欢他,也很感谢他,并且祝福他。”

  在加入蚂蚁集团前,尹铭曾经在多家险企任职过。2003年-2007年担任太平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2007年-2015年就职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历任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总裁助理及副总裁。

  彼时,在业内看来,具备互联网险企与传统险企双重背景的尹铭,有望给阳光财险带来新的血液,尤其较大助力阳光财险进行互联网转型。但如今上任不足4个月就离职,不免唐突与遗憾。

  知情人士向界面新闻透露,尹铭到来后,阳光财险进行了一系列的裁员和架构调整,但并非由其一力推动,在其就职之际,阳光财险就已经开始做家族改革,在尹铭离开之际,人员裁减已经进行到后期。

  当前,尹铭的下步走向同样备受业内关注。据消息称,尹铭或重回蚂蚁集团负责处理保险业务。此前市场曾有传闻,称蚂蚁集团正考虑与一家持牌保险公司合作,将旗下相互宝业务转变为一项更具合规性的保险计划,目前该举措仍停留在筹划阶段。

  目前,蚂蚁集团暂未对此事进行回应,对于该传闻,以上知情人士表示暂不知情,但有蚂蚁内部人士曾向其表示,可能性并不大。

  据悉,阳光财险成立于2005年7月,注册资本金50.88亿元人民币,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阳光财险合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374.43亿元,同比下降5.97%,净利润为14.42亿元,同比上涨8.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蚂蚁集团 阳光财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