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国寿人事再互通:国寿副总裁肖建友任人保副总裁

人保国寿人事再互通:国寿副总裁肖建友任人保副总裁
2019年06月05日 12:14 澎湃新闻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人保国寿人事再互通:中国人寿副总裁肖建友任人保集团副总裁

  澎湃新闻获悉,6月4日上午,中国人保集团(601319.SH,1339.HK)开会宣布,任命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副总裁肖建友为中国人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

  而在不久之前,现年47岁的中国人保副总裁盛和泰调任国寿集团副总裁。据澎湃新闻当时报道,盛和泰调任国寿集团后,国寿和人保间还将有人事变动。中国人寿有相关领导已受组织考察,将有新的变动,即指的是肖建友。当时亦有说法称,肖建友或将前往人保寿险赴任。

  肖建友今年51岁,拥有医学、法学双学士学位。可以说,肖建友是从基层出身,一路走到了中国人寿的管理层。1997年至2006年,肖建友先后出任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营销部管理部副经理,个险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等职;2006年至2013年,又先后任江苏省泰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江苏省分公司营销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2013年4月至2015年5月,又先后担任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

  2015年5月,肖建友进入中国人寿总公司,任总公司党委委员、总裁助理。一年多后,2016年10月,肖建友又被提拔为中国人寿副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在肖建友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期间,中国人保董事长缪建民当时为国寿集团副董事长、总裁,两人在工作中应该会有不少交集。从近期的人事变动来看,2018年开始的中国人保集团三定工作仍在继续推进,集团层面的调整之后,子公司的人事变动也在相继展开。

  2019年2月,中国人保集团旗下最重要的子公司人保财险完成总裁更迭,中国人保集团副总裁谢一群兼任人保财险总裁,原人保财险总裁林智勇出任中国人保集团业务总监。今年4月,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白涛同时兼任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人保投控)董事长一职,而人保健康监事长董清秀则已出任该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作为两家国有大型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保和国寿集团的高层人事互通频繁。中国人保董事长缪建民曾两度进入人保,2017年4月,缪建民从国寿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转任中国人保总裁,后又出任董事长至今。中国人保总裁白涛也曾在2014年5月至2016年8月担任国寿集团副总裁。

  截至目前,中国人保董事长为缪建民,总裁为白涛,副总裁为谢一群、唐志刚、李祝用、肖建友,唐志刚同时为中国人保董事会秘书。

责任编辑:张译文

中国人保 肖建友 副总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