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瑞森保代业务许可被吊销:拒绝依法监督检查

销瑞森保代业务许可被吊销:拒绝依法监督检查
2019年03月14日 17:39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湖北银保监局近日公布关于襄阳瑞森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森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

  经查,瑞森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拒绝依法监督检查。瑞森公司以营业场所拆迁无法安排现场检查场所为由,拒绝及消极应对检查,导致现场检查工作无法开展。

  湖北银保监局决定吊销瑞森公司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

  以下为行政处罚信息:

  当事人:襄阳瑞森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森公司)

  营业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航空路25号

  负责人:刘和林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以下简称《保险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对瑞森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公告送达《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鄂银保监筹保罚告字〔2018〕8号),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申请听证,也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经查,瑞森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拒绝依法监督检查。瑞森公司以营业场所拆迁无法安排现场检查场所为由,拒绝及消极应对检查,导致现场检查工作无法开展。

  上述违法事实,有与公司相关人员短信及邮件联系截屏、公司出具的情况说明、公司退网联系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综上,我局决定作出如下处罚: 

  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五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决定吊销瑞森公司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

  当事人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银保监会申请行政复议,或6个月内向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湖北银保监局

  2019年3月11日

责任编辑:张译文

保监会 瑞森 保险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