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行业巨头安联或推内部加密货币Allianz Token

保险行业巨头安联或推内部加密货币Allianz Token
2018年04月20日 13:40 新浪保险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保险行业巨头安联集团或推内部加密货币“Allianz Token”

  来源:36kr

  有消息称,保险行业巨头安联集团(Allianz)一直在测试内部加密货币,以更好地支持旗下全球各个附属公司之间转移资金,并解决处理货币兑换、效率低下和其他成本问题。

  据悉,在区块链初创公司Adjoint的帮助下,安联集团拟议推出的加密货币叫做“Allianz Token”。Adjoint公司已经为这个全新的加密货币构建了专属区块链,但他们目前尚未正式对该项目发表评论。

  不过,安联集团再保险部门区块链专家Oliver Volk证实了加密货币发行项目,他说道:

  “是的,我们正在考虑推出Allianz Token,一个用于转账的数字代币。由于项目规模比较大,我们目前还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监管限制。”

  Oliver Volk表示,Allianz Token能够不受外汇汇率限制,也是安联集团急需优化的一个领域——因为,有时候国家之间由于无法接受不同的货币,就需要耗费大量沟通时间,或进行重新兑换,不仅降低了效率,还增加了成本。(目前,安联集团业务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

  安联集团认为,减少对银行系统的依赖很有意义,这样可以帮助他们减少大量佣金。

  据悉,推出内部加密货币是安全安联全球企业与专业公司(ACGS)旗下负责的一个项目,也是他们B2B业务的一部分,最初由安联集团准数保险区块链项目发展而来的,使用了花旗集团的CitiConnect API应用程序接口实现支付。

  安联全球企业与专业公司中东欧地区创新项目经理Alan Cabello表示:

  “推出Allianz Token,能够让资金从世界的一端轻松转移到另一端。由于受到监管要求,过去银行转账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因为你需要将它从一个实体转移到另一个实体。”

  不仅如此,Alan Cabello还透露,他们的客户会经常询问钱到了哪里,这也是他们决定推出内部加密货币的另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