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财险引入8家新股东 增资后注册资本突破150亿元

大地财险引入8家新股东 增资后注册资本突破150亿元
2018年04月13日 16:40 新浪保险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原标题:大地引入8家新股东,注册资本突破150亿

  来源:微信公众号“慧保天下”

  4月12日,大地财险发布公告称,为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和偿付能力充足,公司拟以增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发行46.86亿新股,每股2.28元,由宁波开发投资集团及8家新股东认购,增资后大地财险注册资本由104.3亿元变更为151.15亿元,此次增资尚需获得银保监会批准。

  本次增资的9家公司中,宁波开发投资集团为原有股东,出资6.9亿元;江苏云杉资本管理出资34.43亿元;东航金控出资17.25亿元;东航产业投资出资17.18亿元;新华人寿出资10亿元;上海上汽欣祥出资9亿元;厦门中金启通投资出资5.79亿元;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出资5.3亿元;北京四维图新科技出资0.88亿元,9家公司合计注资106.73亿元。

  大地财险成立于2003年10月,由中再集团、大唐国际等股东发起,是中再集团旗下唯一的直保财险公司。多年以来,大地财险保持稳健发展,一直处于市场第二梯队前列。2017年,大地财险保费收入为371.23亿元,同比增速16.16%,位于全国第6位。2018年以来,大地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前两月保费超过中华联合,暂列市场第5位。

  事实上,从2017年以来,大地财险内部开始发生变化,先是发起股东大唐国际清盘退出,将所持1.69亿股份挂牌转让,由宁波开发投资接盘;7月,公司由以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的方式进行了增资,注册资本由83.35亿元变为104.3亿元。同年,公司原董事长和春雷辞去职务,转任中再财险董事长,大地财险董事长由袁临江担任。

  此次增资后,大地财险股权发生明显变化,中再集团所持股份比例由原来的93.18%下降至64.3%,仍位居最大股东;新进股东江苏云杉资本管理以10%比例位列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为原有股东宁波开发投资,持股比例6.46%。

责任编辑:张琳珮

大地财险 股东 宁波开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