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7日15:45 环球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作为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一经成立便备受行业人士的瞩目。背景雄厚的众安也不负众望,其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探索和发展不仅为自身带来了巨大的利益,也吸引了传统保险公司的目光。不少传统保险公司开始加速互联网保险布局,中国保险行业迎来新的发展。

  中国保险行业赢得新发展

  众安保险由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三大互联网行业巨头联合设立,是一家以技术创新带动金融发展的金融科技公司。它将人工智能、多媒体技术等引入中国保险行业,实现保险公司的线上营销,做到了渠道创新;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应用技术使得客户的行为能够得到精准的预测,改善了用户体验,促进了产品创新。众安保险的科技实力为保险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另外,众安不设任何分支机构的纯线上运营模式,完全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承保和理赔服务,解决了传统保险推销时带来的产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给用户更多自主选择的机会,建立了用户对保险产品的信任。在保险研发技术和运营模式的创新升级下,中国保险行业也再次迎来发展的春天。

  众安上市传闻得到确认

  自然,众安保险本身发展也非常迅速而稳固。从6月30日晚香港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众安保险招股书可以看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众安保险已向逾4.92亿客户销售逾72亿份保单。过去三年,众安保险的保费收入从2014年的7.94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22.83亿元,2016年进一步增至34.08亿元。众安保险已实现了连续3年盈利,打破了财险行业8年盈利的规律。

  尽管目前众安保险的发行规模及融资额度还未公开,但业界诸多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使得众安保险具备了高估值的基础。虽然金融和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冲突很剧烈,金融重视管理和控制风险,而互联网强调用户体验和创新,但二者的矛盾也能够促进保险公司的转型和高效,有利于整体机制的运行。因此,众安保险也获得了诸多投资者的关注。

  互联网保险为中国保险行业的转型与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众安保险也不断用科技力量助推保险行业模式的重塑。未来众安若将在港成功上市,不仅能提升品牌自身实力,促进其向国际市场迈进,更能为保险行业创造巨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李艳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