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九鼎投资谋划的“大资管”战略再添一翼。昨日,九 鼎投资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欧洲富通集团旗下的香港全资子公司富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富通保险”)。这是继今年7月中旬,九鼎投资自曝参股设立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后 ,对保险业的再布局。

  九鼎投资表示,目前已与欧洲富通集团签署协议,将以107亿港元收购香港富通保险。九鼎投资相关人士表示,保险业务定位是公司重要的战略业务板块,收购完成后,九鼎投资可以 通过富通保险获得立足于香港市场的保险金融平台,并依托该平台面向国际资本市场,推进九鼎投资的国际化布局。

  资料显示,富通保险成立于1985年,是香港市场主要的保险公司之一,主要经营人寿保险业务,为香港的个人及机构客户提供丰富的保险产品,包括寿险、养老险、投资型保险和医疗及伤残保险,专业团队拥有超过2800名代理人和独立财务顾问。

  正是看好富通保险的经验,九鼎投资表示,未来将为九鼎投资的国内保险板块在风险管控 、两核管理、产品开发定价、渠道建设培训、IT系统搭建等方面提供支持。

  对于收购完成的具体时间表,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预计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收购须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并符合其他惯例成交条件,以及获得九鼎投资股东的批准。

  早在今年7月,九鼎投资就开始布局保险业,拟与易联众飞天诚信金杯电工等其他6家A股上市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一家人寿保险公司。九鼎投资还曾在今年5月投资20亿元设立九信金融来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