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刚亮相正德人寿总部 业内称难得的和谐画面

2014年09月22日 03:4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新任董事长郑永刚(右)将聘书交至原任董事长张洪涛教授(左)手中。资料图 新任董事长郑永刚(右)将聘书交至原任董事长张洪涛教授(左)手中。资料图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9月19日,拿到保监会任职许可的郑永刚亮相正德人寿总部,短暂的交接仪式之后,郑永刚走马上任正德人寿董事长。

  这一天下午,正德人寿召开了全系统总、分、支全体员工视频会议,举行公司新任董事长郑永刚就职及张洪涛终身名誉董事长聘任仪式。

  迎来权力交接

  郑永刚履职董事长的第一件事情,便是举行正德人寿终身名誉董事长的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郑永刚将聘书交至原任董事长张洪涛手中,张洪涛受聘于正德人寿,担任终身名誉董事长的荣誉职位。

  张洪涛在卸任致辞中表示,希望新的领导班子能接好接力棒,继续发扬正德人寿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抵御种种干扰,把公司做强做大。

  郑永刚在就职讲话表示,正德人寿由张洪涛一手创建,为了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张洪涛倾尽心力。新的领导班子将大力进行业务创新,担负起“二次创业”的历史使命。

  面临二次创业

  业内人士称,这是在正德人寿内部难得出现的“和谐画面”。郑永刚此前担任正德人寿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时,多次被公司罢免或暂停职务。此次郑永刚重回正德人寿任董事长,等待他的挑战不少。

  今年6月,正德人寿收到中国保监会的监管函,要求公司暂停业务并进行增资。虽然正德人寿在保监会给出大限的前几个小时交出了增资方案,由5家股东共同出资30亿元,但是目前增资问题仍然没有全部解决。

  张洪涛是正德人寿创建时期的法定代表人,8年来将一家民营小保险公司带到保费超百亿元,对公司影响至深。

  虽然早前就传出张洪涛要卸任,但直到8月下旬,张洪涛仍以正德人寿董事长身份参加保监会会议。此次交接,是正德人寿成立8年来首次更换董事长。

  接过权力之棒的郑永刚将祭出哪些招数?如何解决增资难题?如何调和股东利益?如何调兵遣将,培养自己可依靠的力量?这些还有待观察。

文章关键词: 正德人寿增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兰帕德反戈曼城平切尔西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沙黾农:目光长远的人满仓过节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