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网络险企昨日来袭 三马站台暗含杀机

2013年11月07日 14:50  羊城晚报 
图/东方IC 图/东方IC

  首家网络险企昨日来袭

  “三马”站台暗含“杀机”第一批产品最早将于11月底或12月初面世,主要是集中在电子商务和支付领域、社交网络网站的保险产品

  羊城晚报记者程行欢

  老成稳重的马明哲、激情四溢的马云[微博]、内敛含蓄的马化腾,三位商界巨擘同台唇枪舌剑论道是何种场景?在昨日三人联手创立的众安保险、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开业启动仪式上,“三马”终于首次聚首。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三巨头你来我往的对话论道,完全可用“硝烟四起,暗含杀机”八字形容,互联网江湖的残酷竞争法则,也许三人心里都非常明白,三方的合作也意味着自己传统业务革命性的创新才刚刚开始。

  首批产品最早本月底上线

  众安保险的神秘面纱终于在昨日揭开。马明哲、马云、马化腾三马同时站台亮相力撑新公司开业,三家大股东均表示,这一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展开的创新型业务,将对其各自的传统业务有所帮助和启示。记者了解到,众安在线的第一批产品最早将于11月底或12月初面世,主要是集中在电子商务和支付领域的保险产品,也有涉及社交网络网站的保险产品。

  众安保险CEO尹海表示,众安在线将争取在3至5年后实现盈利,用5至8年的时间成长为中型保险公司,粗略估计保费规模将达到50亿元至80亿元。第一批产品开发从2013年3月众安在线获得保监会批准进入筹建期后就开始了,至今已半年。众安在线提供的产品类似于支付宝[微博]与平安财险、微信支付与人保财险[微博]合作的全额赔付保险,以及针对电子商务网站的商品保质保真保险、物流险等。

  除了在业务上有所创新,其股东背景也极为特殊,三家企业几乎掌握了绝大部分客户的数据信息。尹海表示基于信息监管好和信息安全的要求,三家不会进行数据交换。“这些数据,不管是阿里巴巴[微博]的,还是腾讯的,还是平安的,都是非常机密的,并不会轻易给其他人。”

  马云VS马化腾:

  来往可以促进微信创新

  近期来往与微信的贴肉搏杀之后,马云与马化腾的每次亮相和表态,都引发高度关注,更何况两人同台见面。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未上台之前,三马同时坐在第一排,但马云与马明哲坐在一起,马化腾则与马云隔开了一个空位。上台之后,虽然主办方曾要求不得提及阿里IPO以及微信来往等敏感问题,不过主持人还是调侃:“马云,江湖上传说你最近被人抄了后路,心里很不爽,所以要用太极神功了,要把企鹅打到老巢去,这是怎么回事啊?”

  性格张扬的马云直接表态,互联网领域中,最好是两个大型公司有竞争。“我觉得只有互相的挑战,社会才会进步。”他认为,即使来往成不了大气,但是至少让微信不断创新。

  对于这一看法,马化腾表示非常认同,并坦言,“其实我们最怕的是团队内部有惰性,包括微信本身也是我们内部竞争的一个结果,它并没有诞生在原来的QQ团队里面。”并直言:“你不是跟别人竞争,就是跟自己竞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整版阐释习近平“两个不能否定”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上市首日涨73% 市值245亿美元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马光远:作秀式调控是房地产紊乱之源
  • 陈永昌:中国养老面临五个独特问题
  • 徐斌:本周末决定中国未来十年命运
  • 端宏斌:一篇文章搞懂中国的房价
  • 张捷:美联储QE政策前景及影响分析
  • 刘杉:促改革将替代稳增长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六大认识误区
  • 水皮:李克强公开课究竟讲了些什么
  • 沈晓杰:孙杨是考驾照寻租链上的冤魂
  • 陶冬:房价短期会涨 中期会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