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完成雅安地震首笔赔款

2013年04月21日 14:47  新浪财经 微博

  4月21日上午,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兼中国人保财险[微博]董事长吴焰亲自将5000元赔款送到雅安市芦山县芦阳镇骆家营的骆瑞森手中,这是中国人保雅安地震第一笔赔款。

  4.20雅安地震发生后,中国人保立即启动公司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排部署理赔工作。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积极采取各种方式主动与客户取得联系,慰问并了解客户情况。当获悉客户骆瑞森投保含地震责任的家财险,且在此次地震中受损的情况后,立即前往查勘定损,并启动快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于4月21日客户现场赔付5000元,从现场查勘到支付赔款不到1个小时。现场赔付期间,还发生了明显震感的余震,吴焰董事长一行立即协助客户撤离到安全区域。目前,中国人保财险正尽快赶赴另一个生猪保险客户处兑现赔款。

  此次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中国人保集团高度重视,集团公司董事长吴焰主持召开电话会议,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即成立由人保集团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张辉,人保财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乐枢,人保财险总核赔师兼理赔事业部总经理谷伟,人保人寿副总裁宋福兴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并决定捐款1000万元。当晚22时,中国人保集团公司吴焰董事长、周树瑞副总裁带领工作组抵达成都,随后即刻召开抗震救灾工作电话会议,现场指挥抗震救灾抢险工作。

  吴焰董事长强调,各分支机构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全局观,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脚踏实地开展救灾赔付工作,不搞花架子、不做虚活,扎实为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服务。一是要对公司承保情况开展全面清理,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赔付工作做好准备;二是结合自身条件,尽可能在城区、县域、中心乡镇等区域搭建中国人保服务站,方便群众报案、开展接待服务;三是充分借助农网和协保员力量,开展初步查勘工作,初步掌握损失情况,为下一步定损赔付打好基础。四是加强与总、分公司之间的联系沟通,确定理赔政策和标准,对外统一口径。五是对于其他公司承保的标的报案,主动接受,做好登记和转交。六是做好查勘定损的人力、物资和资金统筹安排,对于一些特殊赔案,可特事特办。

  中国人保财险在20日召开紧急电话会议,王银成总裁亲自布置救灾理赔工作,安排了业务、资金、宣传、后勤四个小组,立即启动相关保障工作;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日9点前已全部到位,全面开展灾区理赔工作,抽调大量业务骨干,克服手机信号不稳定、灾区交通不便、余震不断的不利条件,紧急赶往雅安震区进行支援;95518客户服务中心努力克服地震对线路的影响,确保报案线路畅通;雅安市分公司总经理于中午11:30分亲自带队将帐篷、食品、水等物资送抵芦山县、宝兴县等灾区,并指挥当地的生产自救和抢险救灾工作;处于震中的芦山支公司在自身房屋受损的困难条件下,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牵头与当地人保集团相关分支机构开设了“中国人保临时报案点”,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确保灾后理赔服务顺利进行。

  下一步,中国人保财险将按照先人后物,先易后难,先个人业务后法人业务的原则,优先救助和赔付人身伤亡案件,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索赔手续和单证,全力做好地震保险理赔服务工作。

  当前,震中区正处于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通讯不畅、交通不便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中国人保已经启动以下接报案保障机制:

  1、延长报案受理时限:请您优先做好抗震救灾抢险工作,在稳定后向中国人保进行报案;

  2、公司95518报案专线24小时受理报案;

  3、中国人保在灾区设立的现场服务点,可就近受理报案;

  4、中国人保将主动排查并与客户联系;

  5、针对非中国人保客户,也可以通过人保现场服务点进行登记,中国人保将代表行业受理报案,并替客户向相应保险公司转报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埃神3球恒大6-1狂胜 鲁能3-1
  • 娱乐曾志伟台湾开寿宴前妻大方现身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
  • 何亚福:人是最可宝贵的吗
  • 辜胜阻:当前经济有六大潜在风险
  • 张化桥:企业分红的坏处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谢百三:美国人打仗的第二天买黄金
  • 占豪:反弹目标在清明节前缺口
  • 股市风云:突破长阳为主升启动创造条件
  • 股锋:反弹无法动摇股指继续探底
  • wu2198:下周股市将加速上涨
  • 罗天昊:铁路提速不可因人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