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人保H股香港公开发售认购超15倍 触发回拨机制

2012年11月30日 07: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卢晓平○编辑 孙忠

  人保集团29日中午结束香港公开发售。市场消息透露,目前强有力的香港零售需求使得其公开发行认购倍数超过15倍,已触发回拨机制。其香港公开 发行规模将由原来的5%上升至7.5%。市场人士称,此次人保集团香港公开发行是金融风暴以来大型国有企业中香港认购情况最好,启动回拨机制的首例。

  市场强烈需求

  据悉,在人保集团H股散户认购情况方面,从11月26日散户认购第一日开始就保持强劲的认购情绪,每日的孖展加订单情况都连创新高。截至29日中午12时,市场消息称散户认购已经突破15倍的认购数量,冻结资金约222亿元,暂成为今年新股冻资王。

  香港IPO一般分为两个部分:国际发行(主要为机构投资者)和香港公开发行(香港本地散户)。在人保这类大型案例中,基本比例一般为95%国际 发行、5%香港公开发行。根据人保提交给联交所的方案,若公开认购达到15倍,则香港公开发行规模从5%上升到7.5%,若达到50倍,则香港公开发行规 模从7.5%上升到10%。

  此次人保集团的香港公开发行出现的超额认购情况是市场强烈需求的积极信号。在疲弱的新股市场上,逆势而上,在圣诞前提振了整个香港资本市场和股民的信心。

  认购持续热烈

  从国际配售来看,人保集团11月22日第一日国际配售就获得超额认购,不少锚定投资者纷纷加码,平保的认购额由原本的3000万美元加注至1亿 美元;另中石油亦加入认购团,认购额较原先增加1.5亿美元。第二日,订单持续增长,传出不少本地的金融机构纷纷下单,如大新金融。第三日,国际配售已经 获得近3倍的订单成绩,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中,实属不易。另外,中国人寿股份以基础投资者身份加注投资5000万美元至1.5亿美元。在此之前,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在最后关头亦出资5000万美金,成为人保集团的第17位基石投资者。

  投资价值独特

  市场对公司的肯定、投资者对人保的信心最主要还是源自于公司自身不可复制的资源优势以及强劲卓越的价值创造能力。综观人保63年的发展历史,公司拥有众多其他同行难以比拟的优势:

  据招股说明书,人保的总资产由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3063.43亿元增至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5851.52亿 元,复合年增长率38.2%;规模保费由2009年的人民币1781.64亿元增至2011年的人民币2679.1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22.6%。截至 2012年6月30日,人保总资产为人民币6497.43亿元。于2012年上半年,规模保费为人民币1581.96亿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亚足联确认中超获4亚冠名额 贵州进正赛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黑龙江试点账户做实 养老金缺口仍超百亿
  • 科技淘宝称警方已抓获7名恶意差评师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计生委前主任:城市夫妇或可生二胎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
  • 张化桥:贫富差距的根源
  • 章玉贵:美元体系步入崩溃周期第二阶段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