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保和平安公布前三季度保费收入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09:32  中国保险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高嵩】10月15日晚,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微博)发布前三季度保费收入公告。公告显示,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前三季度的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749亿元、519亿元,合计1268亿元;平安人寿(微博)、平安产险、平安健康及平安养老前三季度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1008.73亿元、738.87亿元、1.65亿元及47.41亿元,合计1796.66亿元。

  寿险方面,1-9月,太平洋寿险实现保费收入749亿元,同比小幅增长0.54%,9月单月实现保费80亿元,单月同比增长5.26%,恢复正增长;平安人寿实现保费1008.73亿元,同比增长7.37%,9月单月实现保费89.75亿元,单月同比增长15.48%,维持近期较高的增速。交银国际分析表示,太平洋寿险9月单月个险新单保费预计同比正增长20%以上,银保新单保费持续下滑40%,但银保期缴降幅缩窄。平安人寿个险新单同比下滑10%,银保渠道同比下跌超过40%,个险恢复增长和银保降幅收窄的情况出现反复。

  产险方面,1-9月,平安产险实现保费738.87亿元,同比增长19.97%,9月单月实现保费92亿元,单月同比增长20.2%;太平洋产险实现保费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11.1%,9月单月保费61亿元,单月同比增长17.3%,增速较前继续提升。今年上半年,财产险行业部分公司的恶性竞争使得较为谨慎的太平洋产险保费增速未能领先同业,而随着三季度以来市场秩序的好转,太平洋产险保费增速亦显著提升,近3月同比增长15%。而平安产险较高的保费增速和稳定的盈利水平则得益于其较强的渠道掌控能力。申银万国(微博)分析表示,平安产险车险保费50%以上来自交叉销售和电话渠道,对于渠道掌控能力显著高于其他公司,也使得其受行业竞争加剧的负面影响较小。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揭秘天价阴沉木 张大千眼中的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