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保险董事长:欢迎各路机构资金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24  上海证券报微博

  卢晓平

  “欢迎各路机构资金抄底新华保险”。昨日,面对大跌的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

  由于历史原因,野村持股新华保险2.08%股权,成为股东。不过,新华保险的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分别为汇金和宝钢,分别持股31.23%和15.11%,共计46.34%,是名副其实的国有控股保险公司。

  有分析认为,造成新华保险股票大跌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刚公布的8月保费收入继续下滑。数据显示,新华保险1-8月保费同比增长5.83%,增速持续下滑;8月单月实现保费收入61.4亿元,单月同比下滑12.28%,降幅较前扩大。扣除8月保费,新华保险2012年前7个月总保费同比增长8.02%。

  不过,康典称今年是转型之年。既然是转型,则不可避免地付出增长放缓的代价,承担转型痛苦。如,新华保险2012年一季度较为注重规模增长,个险新单累计保费预计同比增长15%左右;而二季度开始,新华保险更为关注价值增长,产品由“投资型”向“保障型”转变,利润率提升的同时件均保费下降,单月个险新单增速出现负增长,7月、8月降幅扩大至25%和11%。

  正如康典所预期的,新华保险的转型中会有很多消耗,这种消耗会涉及公司的人力、利润、规模等很多方面。但保险公司不同于房地产等其他行业,对于新华保险而言,公司更看重的是企业价值,包括新业务价值、现有业务价值、内涵价值等等。其次才看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整体规模等内容。

  “这不足以支持新华保险股价暴跌,毕竟今年保险公司增长放缓是全行业的共性,今年前8月,新华保险增速位居上市四家保险公司第二,8月当月尽管落后至上市公司最后一位,但彼此差距不大”,华创证券研究员表示。

  也有称暴跌是因为新华保险12月16日25.6亿股的限售股份解禁压力,但据调查,持股的基金公司并没有砸盘,还四处打听,谁在砸盘?

  “基金等机构即使不看好公司,也不会这样砸盘出逃。因为这样跑不出去”,一位业界人士分析。

  康典于9月11日购入新华保险3万股H股股份时,明确告诉记者,购入自家股票意在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尽管数量不多,但表明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有决心使公司上一个新台阶。

  对于新华保险未来发展,康典有自己的想法:“对于股东而言,如果想短期内能获得高收益,最好不要找新华,这道菜不是短期预备的。”

  被做空的新华保险A股盘中曾一度接近跌停,至收盘又被拉回,跌幅收窄。跌幅为7.17%,报收22.91元,跌破23.25元的发行价。而H股重新逼近最低点21.25港币,也处于破发状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