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寿1月保费:个险新单增速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50  《财经网》微博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春雨  中国人寿公布了2012年1月份业绩,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约491亿元,湘财证券对此分析认为,其银保渠道保费增速有修复迹象,但个险新单保费增速仍表现疲软。

  在新会计准则下,中国人寿1月份累计保费491亿元,同比增长11.8%,湘财证券分析师李晓彬认为,中国人寿的银保渠道保费增速有修复迹象。

  长期以来,银保渠道一直是中国人寿的重要渠道。2011年银保渠道总保费大致占公司总保费的46%左右,而2011年,由于渠道受限;同时相对其他金融理财产品,银保产品的投资回报率较低,因此人寿银保渠道保费增速走出明显的下行曲线,至10月份到达单月增速的最低点,-33%左右。之后缓慢回升,1月份延续了修复的态势,银保保费尽管仍为负增长,但与去年12月相比,已有了小幅的回升。

  不过,湘财证券认为,从一月保费来看,中国人寿的个险新单保费增速仍表现疲软。

  尽管个险渠道总保费表现出正增长,但增长主要贡献来源于续期保费,而个险新单保费仍为负增长,并且负增长幅度高于2011年4季度。中国人寿个险渠道同时面临产品投资回报率缺乏相对吸引力和销售人力减少两项负面因素,个险新单保费1月份负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如果考虑到2012年1月份工作日少于2011年同期的因素,剔除这一因素后个险新单保费增速大致在-8%左右。2012年中国人寿个险渠道增长仍将面对较大压力。

  从估值来看,中国人寿目前隐含内含价值倍数为1.6倍,隐含新业务价值倍数为8.9倍,都高于同业;而业务增速,尤其是个险新单保费增速慢于平安与太保,因此对中国人寿的推荐强度弱于平安与太保。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