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保险拟发行业内首例混合资本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1:39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杨倩雯

  新华保险今日公告,其2012年计划发行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为混合资本债。如若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这将是保险公司首次发行混合资本债。

  混合资本债相对于次级债而言拥有更长的期限,目前中国商业银行所发行的期限都在15 年以上,而新华保险此次发行的混合资本债期限也在10年之上。且其清偿顺序列于次级债之后,在发行人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一定水平或无力支付清偿顺序在该债券之前的债务时,还可延期支付利息或本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