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泰吸收中美南北大都会人寿合并方案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昨日,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美大都会”)和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联泰大都会”)宣布,保监会已经正式批准两家公司的合并方案。据了解,目前,公司正在办理工商登记等相关手续,同时全面启动两家合资公司团队、业务的相互整合。合并完成后,公司总部设立在上海。

  中美大都会和联泰大都会同为美国大都会集团与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联和”)的合资公司,双方股东在两个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均为50%。经双方合资公司同意并由保监会批准,联泰大都会将吸收中美大都会的全部资产、债务和业务并继承中美大都会对投保人的所有权利和义务。

  合并完成后,联泰大都会将整合两家公司的优势和资源,成为美国大都会集团和上海联和在中国唯一的人寿保险合资公司,并计划在近期内得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正式核准后,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届时,原中美大都会和联泰大都会所属分公司、支公司及营销服务部名称均将更新为“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目前,合并及整合工作正按计划进行。公司方面称,成立专门的合并小组进行统筹、协调,确保整合过程对所有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而言都是一次无缝体验。无论在合并进行过程中还是合并完成以后,客户与中美大都会或联泰大都会签订的所有保单和相关协议都将继续有效。

  自2004年创立以来,中美大都会在北京、重庆、广州、深圳、沈阳、大连设立了分支;联泰大都会创立于2005年底,在上海、江苏、浙江、四川设有机构。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