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在港陷入商标困局 或被迫高价收购香港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内地保险巨头中国平安在香港将无权使用自己的名号。就“平安”商标案,香港终审法院近日判决结果为,“平安”、“Ping An”在港的商标归属权依旧属于已在港营运近40年的香港平安证券(香港平安),而未来中国平安在香港涉及该类商标的使用,均属侵权行为。

  中国平安人士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说,目前集团在香港的业务主要是资产管理公司与财产险,并没有商标纠纷中所涉及的证券业务,因此此案的判决结果并不会给公司带来太大影响。但市场人士认为,如果中国平安要全方位拓展香港业务,则收购香港平安是唯一出路,因而中国平安有可能不得不接受对方的“漫天要价”。不过,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昨天对记者表示,收购香港平安未必是唯一出路,中国平安或许也可以从其他渠道寻求解决问题的方式。目前,中国平安共有上海、香港两家资产管理公司,其中香港主要运作平安保险资产在全球的投资业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