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保26日支付地震后最大一笔保险预赔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20:44 新浪财经

  

人保26日支付地震后最大一笔保险预赔款

  中国人保向四川灾区建行系统受损营业网点预付保险赔款1100万元——“5.12”汶川地震发生以来单个保险企业最大一笔保险预赔款今天支付。(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中国人保集团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陈显宜将一张1100万元的企财险预付赔款支票交到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杨丰来副行长手中,积极支持建行震区受损营业网点恢复营业。据了解,这是“5.12”汶川地震发生以来单个保险企业支付的最大一笔保险预赔款。

  中国建设银行在中国人保投保了企业财产险,并附加了地震责任险。在5.12地震灾害中,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有43个营业网点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灾情发生后,中国人保紧急行动,在与建行四川省分行沟通了解灾情的同时,迅速派出灾区分支机构人员到建行受损网点主动查勘、询问灾情。为使建行受损网点尽快恢复营业,方便灾区人民的存取款业务,中国人保公司特事特办,开通抗震救灾理赔绿色通道,简化内部理赔手续,迅速将预付赔款送上门。

  据悉,为在最短时间内将赔款送到客户手中,中国人保在震后一周内就迅速调集了1亿元理赔资金,为震后理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充足的资金准备。

    相关报道:

    人保寿险设服务点 开通地震理赔绿色通道

    中国人保13日支付首批地震赔款

    中国人保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四川强烈地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