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进一步规范投资连结保险销售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11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进报道 自2006年下半年以来,随着资本市场的持续走高,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成为上海保险市场的热销产品,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银行保险渠道推出投连保险产品以来,保费迅速增长,规模成倍增加。针对上述情况,上海保监局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市场调研、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连保险产品销售管理的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在客户选择、渠道管理、信息披露、售后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防范投连保险经营风险,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维护上海寿险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通知主要涉及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保监局要求保险公司选择合适的客户,对客户进行有效的评估和筛选,避免将好的产品推销给不合适的客户;二是要求保险公司加强渠道管理,对营销员和代理机构销售人员提出了销售资格和后续培训要求,提升服务质量;三是要求保险公司规范信息披露,重申了要对费用扣除、犹豫期、计价方法等重要信息进行告知,以便客户全面准确了解产品特点;四是要求保险公司做好售后服务,提出了100%犹豫期电话回访要求,给予客户账户转换和了解账户价格变动的便利条件,以减少退保并提升持续率。

  解读该通知的内容不难发现,保险监管部门最为担心的,主要是

资本市场持续走好所引起投连热销背后可能隐藏的误导风险。因此建议并提醒广大投连保险投保人及潜在客户,在购买投连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投保人或潜在投保人要根据个人的保险和投资
理财
需求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二是要与具备销售资格的营销员和中介机构发生业务关系,对宣传材料、产品说明会等其他各种渠道披露的信息有正确的判断,掌握公司的服务标准和服务时效,特别是保费进入和退出投资账户的计价方式和计价时间等有关规定,避免在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情况下因此产生争议;三是积极配合回访工作,维护自身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