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销售投连险需通过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4:47 京华时报

  中国保监会昨天下发通知,自10月1日起,投连险销售人员需要通过相关书面考试,未通过考试的不得销售投连险。

  昨天,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加强投资连结保险销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说,今年以来,投连险销售增长较快,对人身保险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但同时保监会也陆续收到反映投连险销售误导方面的投诉,主要表现为对产品解释不清、隐瞒费用扣除和夸大合同收益等。《通知》的出台,是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加强投连险销售管理,防范化解误导风险。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方志男表示,保监会此举也是借助海外保险市场的经验,在海外,投连险销售人员的考试比代理人考试更难。

  据悉,今年以来,投连险市场异常火爆,今年1月-7月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