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渤海保险发力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力求在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投资保险业务方面有新突破

  证券时报记者徐涛

  本报讯渤海财产保险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适应滨海新区大发展的投资需求,渤海保险充分发挥总部的资金汇集功能,积极将保费收入的可运用部分通过银行存款、购买企业债等方式间接投向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央和保监会的要求,渤海保险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将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和创新试点”、“保险改革试验区”的政策优势与保险资金运用相结合的可行方式,力求在滨海新区的基础设施、不动产、公用事业投资方面有更大、更新的突破与贡献。

  年初举行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天津滨海新区被确定为国家保险改革试验区。面对此机遇,已在滨海新区成立分公司的渤海保险,率先推出了一系列符合滨海特点的特色配套措施,以推动滨海新区保险业的发展,进而支持滨海新区的建设。

  该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滨海新区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得天独厚的条件,渤海保险在确保火险、工程险有品质发展的前提下,将业务重点放在了大力拓展责任险、货运险业务上。同时,进一步发掘市场空白点,实现产品研发有效创新,以意外险、健康险、医疗险为主打产品,抓住未来保险业行销的新渠道。另外,结合公司资金运用特点,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开发

理财型产品,为投保者提供更多的理财盈利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