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安保险拟春节前发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2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消息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中国平安保险(2318.HK)预计将在春节前启动A股发行。另外,内地第七大银行中信银行将以A+H方式上市,预计时间安排在今年4至5月。

  该人士介绍,虽然尚未获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但目前平安保险及其保荐、承销机构正进行A股发行前的紧张筹备,以争取赶在春节前启动发行。至于春节前是否会挂牌上市,该人士表示尚不确定。平安保险对此消息不置可否,新闻发言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对此不作评价。

  平安保险去年11月公布,公司股东批准了发售最多11.5亿股A股的计划,并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平安保险H股昨日收市报38.35港元,以此计算,其A股发行最多可筹资约441亿元。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平安保险计划将A股招股价定为40元。京华山一(香港)研究员夏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指出,平安H股估值目前处于比较合理的区间,而A股发行价应该会比H股有10%左右的折价。至于A股发行是否会推高H股,夏平认为,这种效应可能会存在,但不会很大。中国人寿A股上市后,股价较H股还是有不小的溢价,反映香港市场外资基金占据较大比重,对于保险股的估值也会较内地更为谨慎。

  目前内地保险股估值远远高于国际同业,夏平认为,平安保险上市后,这种格局仍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因为内地保险股资源稀缺,同时内地保险市场的基本面较好,增长趋势比较明显。特别是国寿、平安作为行业领先公司,应该有一个溢价。

  另据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中信银行已确定以A+H方式在香港和上海同步上市,并计划在今年4至5月挂牌,筹资规模有望达到28亿美元(约218亿港元)。中信银行的上市承销团包括汇丰、雷曼、花旗、中金及中信证券

  早在2006年5月,中信银行高层就表示要在去年实现IPO,不过随后一再延迟。中信银行第二大股东中信国金行政总裁窦建中表示,中信银行上市之所以不断延后,主要是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更加符合监管规定和国际上市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