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险QDII出台在即 国寿平安厉兵秣马待“出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49 汇赢投资

  保险QDII出台在即国寿平安厉兵秣马待“出海”

  据新华社电(记者毛晓梅)随着保监会就《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期限的截止,我国保险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政策出台的日子也渐行渐近。眼下,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各大保险机构正在厉兵秣马,搭建海外投资的专业化平台。

  16日来自中国人寿集团的消息说,日前,经内地及香港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中国人寿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成功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并更名为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是一家国际性的

资产管理公司,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400亿美元。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表示,未来将与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在资金投入、投资管理、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投资团队,把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公司建设成为中国保险业在海外资产管理的知名品牌。

  与中国人寿的“合资路线”不同,另一保险巨头中国平安走的是大举引进海外投资专才的路子。1月15日,平安集团宣布任命澳大利亚籍投资专家约翰·皮尔斯出任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执行官。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表示,约翰·皮尔斯是平安通过国际著名猎头公司历时数月的搜寻,从数十名优秀的投资专才筛选出来的。其加盟能够帮助平安打造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团队,建立国际领先的投资平台。

  去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公告,允许符合条件的保险机构购汇投资于境外固定收益类产品及货币市场工具。12月,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07年1月10日。根据征求意见稿,保险机构可以运用自有外汇资金和通过购汇取得的外汇资金进行境外投资。投资范围除货币市场工具和固定收益产品之外,还包括

股票、股权、股权型产品、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产品。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总额不得超过上年末总资产15%,具体投资比例由保监会核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