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合众人寿拟引入意大利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06 新京报

  春节前有望达成初步协议,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24.9%

  本报讯(记者殷洁)记者昨日从合众人寿获悉,合众人寿拟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有望与一家意大利财团在春节前达成初步协议。

  据合众人寿内部人士透露,双方正就价格问题做进一步商讨,按照监管部门的规定,外资持股的比例不会超过24.9%.“此前,曾有多家外资公司都与合众人寿接触过,但并未进入商谈阶段。而合作协议还最终需要保监会和商务部的批准。”

  而合众人寿是2005年初成立的一家民营背景的保险公司,是几家扩张步伐较快的公司之一。目前已拥有北京、河北、黑龙江等12家分公司。截至去年11月份,合众人寿保费收入约14.5亿,排寿险业第十位。

  事实上,太平洋保险、新华人寿、

平安保险等保险公司的股东中都不乏外资股东的身影。“对于一家民营背景的保险公司来说,引入外来资本显然有利于增加资本实力,而外方的背景也可以带来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上述人士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