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人寿:打造公益双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6:39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寿险本来就是一个奉献爱心的事业。”这是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2628.HK,下称“中人寿”)董事长杨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作为寿险业老大,除了在业务领域高调进取,中人寿也在成为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表率方面做出了积极姿态。在今年的“两会”上,中人寿前董事长王宪章还专门提交了慈善事业提案,特别呼吁企事业增强参与慈善事业的社会责任感。而在今年的半年业绩发布会上,中人寿总裁吴焰首次对外宣布了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理念:中人寿要做一个对社会负责的公司。

  专业人做专业事。对于中人寿来说,发挥社会公民的作用,不仅仅只是捐钱捐物、搞几场慈善晚会,对社会责任工作,也需进行专业化运作。打造“公益双品牌”,成为中人寿社会责任战略规划中的重要内容。

  目前,中人寿正在着手推进CSR(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以统一规划社会责任工作。中人寿目前确定了以专业化的方式统筹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的两大模式:一是成立“国寿慈善基金会”,二是成立“中国人寿志愿者协会”,启动“公司志愿者计划”。通过这两种方式,分别从贡献金钱和贡献人力两方面参与社会责任工作,建立起“公益双品牌”,并作为中人寿整体品牌的未来强有力支撑点。

  今年8月,中人寿在2006年中报公告中宣布,将独资成立“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成为中国内地首家由保险公司成立的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具独立法人性质的非公募基金会,起始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目前正在办理民政部登记注册手续。

  中人寿副总裁林岱仁认为,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是多赢局面,一个稳定社会的慈善事业应像一个三条腿的板凳,除了政府、民间组织外,企业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对于企业来说,承担社会责任,做好“企业公民”有利于打造企业的“软

竞争力”,有助于在公众中树立公司可信性,提高民众对公司声誉的认可度,打造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