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太平洋产险首席承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2:33 新闻晚报

  12月8日,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承保,国内十四家保险公司参与共保的“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在西昌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业务型地球静止轨道气象卫星,设计寿命3年,发射后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我国气象预报的主力卫星。

  该卫星的被保险人是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其发射及在轨保险采用商业化方式运作,由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担任保险经纪人,ISB(国际航天保险经纪集团)担任再保险经纪人,总投保金额3.95亿元人民币。

  作为国内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太平洋产险拥有雄厚的承保能力和丰富的卫星承保经验。凭借对“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及长征

火箭风险状况的良好把握,太平洋产险在承保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首席承保人资格。

  这是太平洋产险继2004年首席承保“风云二号C”气象卫星后,再次担任风云系列卫星的发射及在轨保险首席承保人。

  除太平洋产险以外,中再集团、平安财险、太平保险、中银保险、大地产险、中华联合财险、华泰财险、渤海财险、天安财险、永安财险、都邦财险、阳光财险、永诚财险、华安财险等国内十四家保险公司参与了该项目的共保,参与承保的国内保险公司数量居近年来之最。可以说,“风云二号D”的成功发射意义非凡。

  (刘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