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平安顺势回归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1:05 华夏时报

  昨天发布公告称新股拟发行11.5亿股

  本报记者徐霞报道中国平安(2318.HK)昨天发布公告称,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1.5亿股的新股。从公司得到消息,平安A股上市时间将初定在明年上半年。

  从时间上看,平安把A股上市日期放在国寿之后,是特意避开。不甘心屈居第二的平安,在发行新股上定下了11.5亿股,按照目前港交所平安的股价,业内预测其发行规模将超过国寿,大概在270亿元左右;也有反方认为,国寿的混业经营、财险还没有真正起步,以后的潜力可能导致资金源涌向国寿。保险业回归内地,一部分是历史原因,另一部分就是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业务都来自国内,而且海外的筹资也步入轨道。平安目前是集保险、银行、证券、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于一身的混业经营金融控股集团,今年7月又出资49亿元收购了深圳市商业银行89%的股份,而把总部搬到上海的平安银行也开始步入正轨。所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平安此次谋求A股上市还有为继续收购筹集资金的用意。

  除了国寿、平安相继回归A股,人保财险也将筹备寿险公司,回归国内市场只是时间问题;再次,中国再保险集团也在积极为A股上市做最后的准备。对于此前盛传的承销商,昨天平安新闻发言人盛先生表示,目前承销商没有最终确定,但一定会选择有丰富国际经验的机构来当平安的“管家”,A股价格会根据当时的市场状况、投资人等情况决定,现在还没有讨论到这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