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保险业掘金体育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44 经济参考报

  记者 赵江山 实习生 夏波罗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我国保险市场上惟一的专项登山户外运动保险产品25日与登山爱好者见面。由中体经纪保险公司和太平保险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这款登山户外专项保险产品填补了国内保险业在登山户外运动领域的空白。这也是继游泳、滑雪、跆拳道等运动项目之后,我国保险业推出的又一个专项体育保险。保险业专家表示,专项险种的陆续出台表明我国体育保险市场正在走向成熟。

  近年来,我国登山、攀岩等户外运动的发展非常迅速,年参与人次已达5000万,但因此而引发的风险事故也逐渐增加。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介绍,2005年登山户外运动伤亡事故达15例,今年到目前为止也已经有十余例,事故数量预计会超过去年。

  据悉,该产品的研发所需要的登山户外运动风险数据由中国登山协会提供,同时产品还借鉴了国外同类保险条款和承保经验。保险范围不仅包括健身登山、拓展运动、露营、穿越、漂流、人工场地攀岩等低风险户外活动,还包括高山探险、登山滑雪等风险相对较高的体育项目。该产品对于“救援费用补偿”、“冻伤”、“高山脑水肿”、“高山肺水肿”等方面也提供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登山协会要求,本“登山户外运动专项保险”的投保人必须为具有国家相关部门承认资质的法人团体,或此类机构的个人注册会员。对于此项要求,李致新表示:“由于近年来登山户外运动的风险事故都发生在非正规的机构组织或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活动中,因此这项要求能够促进登山户外运动的规范化,提高登山运动爱好者对于登山户外运动的风险意识。”

  中体保险总经理郑玉春则透露,他们正在研发马术运动专项保险。据记者了解,多家保险公司有针对专项体育运动推出保险产品的意向。而在针对体育赛事的一般性的意外伤害保险和责任保险市场,保险公司也表现积极。信诚人寿保险公司就成为24日结束的2006年中国

网球公开赛惟一指定的保险服务商,以累计超过4亿元的保额开创了中国网球公开赛保额的最新记录。除了为中国网球赛事提供公众责任险、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以外,信诚人寿还为每一名购票观看中网球赛的观众提供一个月最高保额5万元的
公共交通
工具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各项保险保障服务总保额超过4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