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光大永明的中国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3:42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记者 段庆文

  “要干就好好干。”自从去年2月份担任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永明”)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后,薛珍纳就常用这句中国话勉励自己和员工。

  9月18日,薛珍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光大永明目前的业绩非常令人满意。“截至8月31日,光大永明的总保费收入已经达到了3.179亿元,比2005年增长了近3倍;天津、北京、杭州、温州、台州等地的机构已经开业,南京、上海的分公司正在筹备之中,预计到今年年底开展业务的城市将增加到12个。”

  在光大永明的宣传册中,记者看到一幅1895年的

中国地图,图上醒目地标出了“北京”、“天津”、“杭州”、“上海”、“广东”等13个城市。旁边的说明记载,20世纪20年代中期,加拿大永明人寿已经成为在华最大的外资保险公司,地图中标出的城市,是他们开展业务的区域。

  这张地图和光大永明今日在中国的发展路径惊人地相似。

  老照片

  薛珍纳的办公桌上常摆着一张老照片,是一个旧式中国大家庭的合影,有20多位成员。

  薛珍纳很愿意介绍这张照片,她说,作为光大永明人寿的股东之一,加拿大永明集团与中国的渊源很深。早在1892年永明就进入中国,1893年在天津设立办事处。这张照片上的男主人,1922年通过永明在中国南方的办事处,为他的20多位家人全部购买了永明人寿的保单。后来由于战争原因,永明被迫离开中国。直到现在,分布在中国各地的永明人寿的客户,每年都会有2、3个人拿着保单到光大永明来理赔。

  “尽管保单已经过期,但我们还是很愿为这些老客户的后代进行理赔。这说明很久以来,我们就开始为中国人服务了。” 薛珍纳说,“我们对中国市场有长期承诺,这意味着我们的责任不仅仅是为客户量身打造最佳产品和服务,还包括提高人们对健康风险的意识,并帮助转移这方面的风险。”

  据光大永明理赔部经理贾忱介绍,在过去4年中,光大永明的理赔额已经超过1018万元。在最近的7.19沪杭高速重大

交通事故中,光大永明接到报案后快速反应,仅一天时间就完成审核并即时支付了其中不幸罹难的客户保险赔款,向遇难者家庭提供了最为及时的帮助。

  星巴克

  将目标客户定位于中国中高收入家庭的光大永明,目前正在尝试利用股东优势,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酷爱咖啡的薛珍纳把这项计划称为“光大永明的星巴克”。

  薛珍纳透露,永明金融目前正在和光大银行企业年金中心合作,利用永明金融在企业年金领域的丰富经验开拓中国国内市场;光大永明也将和光大银行的信用卡部携手,开拓高端客户市场。

  “未来,我们希望和光大银行、光大证券有更多的合作,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

理财服务。”薛珍纳说,“天津市滨海新区将率先展开金融机构综合经营试点,光大永明作为总部设在天津的外资寿险公司之一,正在考虑在滨海新区建立一种类似于‘星巴克’的理财咨询中心,环境非常好,让客户在幽雅的环境中享受优质的理财服务。”

  薛珍纳对记者说:“团险将是我们今年业务发展的一个重点,我们希望今年第四季度,团险业务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我们正在和光大集团合作,为其提供包括年金、养老、医疗、保障在内的一揽子综合福利计划。目前,团险保费收入在我们的总保费中仅占0.1%,我们希望到2009年,团险业务的比重将占到50%。”

  健康险

  光大永明近日宣布推出“康顺无忧”重大疾病保障计划及系列健康险产品。新的保障计划涵盖40种重大疾病,并提供癌症复发额外保障以及保证费率,这些特色在中国市场尚属首次。此保障计划也是中国保监会颁布《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以来,第一批推出的达标产品。

  薛珍纳表示:“我非常高兴看到光大永明是第一家对这一新法规作出回应的公司。自2002年进入这个市场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遵守最佳的行业标准以及推动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作为市场领导者,我们也坚持通过量身打造最合适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为满足投保人不同阶段的不同保险需求,这项新计划还提供了多种灵活选项。例如,客户可以选择单纯保障的保险产品,也可以选择内含储蓄成分的保险计划。还附有多种保障选择权,例如附加女性疾病保障、生育保障、保费豁免和独特的家庭保单选择权等。

  薛珍纳透露,她到大陆工作之后,在光大永明给丈夫和4岁的儿子陶乐购买了健康保险产品。之所以这样做,不是因为她是这家公司的CEO,而是因为他们生活在中国,她需要在儿子生病时,用保险金给他买新鲜的蔬菜、水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